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起跑不佳幸运当飞人 100米决赛缺少绝对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记者王彦)今晚,中国田径史上首个亚运会百米男飞人终于诞生,25岁的广西选手劳义为中国队第一次摘得亚运会男子100米金牌。他的夺冠成绩为10秒24。

  决赛中,劳义从第4道起跑,前30米他一直在调整中苦苦追赶阿曼选手哈尔西。70米后,劳义终于赶超哈尔西,但与此同时第7道的沙特选手纳西里也迎头赶上。劳义最终幸运胜出对手0.02秒。

  劳义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他的这个冠军得来的确幸运。从成绩来看,10秒24距离9秒99的亚洲纪录相去甚远,与博尔特的闪电速度更是无从比较。而从对手看,由于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弗朗西斯因抢跑而被红牌逐出,而本赛季亚洲最佳成绩制造者、日本名将江里口匡史也意外出局,这场决赛中并无绝对高手存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