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一剑封喉演绝杀好戏 王敬之:就知道他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52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2日电(记者王笑笑)“最后一剑和第一剑没什么区别,我知道该怎么对付他。”走下剑道,仲满自信地说。在今晚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他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率中国队以45比44险胜韩国队卫冕。而夺得自己首枚亚运金牌后,这位奥运冠军也终于得偿所愿。  

  在日前进行的个人赛中,仲满淘汰队友王敬之闯入决赛,却以2剑之差不敌韩国新秀具本佶。团体赛,他与王敬之、刘晓组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再次遭遇“太极虎”。前8局中国队以40比39领先,谁知最后出场的仲满却两次被对手反超,以43比44落后。面对对手的赛点,仲满面不改色,出剑依旧沉稳,连夺2分锁定冠军。场下的中国队员和教练激动地冲上剑道与仲满拥抱,欢呼庆祝胜利。“这枚金牌很沉重,他代表了中国击剑的精神。”老将王敬之激动地说,“我就知道仲满没问题,毕竟奥运会都过来了,我对他非常有信心。”

  仲满透露,个人赛折戟后,自己和教练花了两天时间研究具本佶的比赛录像,制定了“以慢打快”的战术,“怎么可能不急呢?最后关头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但比赛时不能挂在脸上,只能尽量不去想比分。赛前对胶着的局面有准备,还是要冷静,慢慢想办法。”  获得自己首枚亚运金牌,仲满显得非常开心。他表示,要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献给自己1岁多的女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