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藏一手新华社早知道 女排有麻烦央视未卜先知

  资深体育记者许绍连昨晚发了条有趣的微博(http://t.sina.com.cn),题为《新华社比刘翔更着急》。“刘翔亮相亚运会,不出预料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的是,刘翔的比赛是在晚上的6点20分进行,而新华社在傍晚5点48分便已经发出快讯:中国跨栏名将刘翔顺利通过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见过抢新闻的,没见过这么抢新闻的!”

  这是新华社摆的乌龙,他们迅速发现了这一失误,并在5点53钟发了撤销该快讯的声明。不过,新华社的乌龙也为网友增添了一点乐子,有网友戏称:“刘翔藏了一手,在比赛中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没想到新华社早就发现了这个秘密,一不小心就抖了出来。”

  要说新华社未卜先知,央视也不遑多让。在央视的转播计划中,昨晚7点半直播中国男篮的比赛,到9点半再播中国女排的比赛录像。等到田径比赛播完,画面切换到男篮现场时,已是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谁知男篮仅露了5分钟脸,央视又临时将信号切换至女排比赛。其解释是是男篮比赛已经没有悬念,而中泰女排之战更有看点。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三周前湖人与火箭的揭幕战,比赛距离结束前只剩2.4秒,当火箭仅落后对手2分时,央视的转播镜头掐断,改为播放去年的中泰女排比赛录像。当时央视因为这一乌龙,引起广大NBA球迷强烈不满,不得不出面向广大观众公开道歉。

  昨天央视临时改变转播计划,尽管也引起了一些篮球迷的不满,但至少会得到排球迷的支持。事实证明,央视也有先见之明,跟毫无悬念的男篮比赛比起来,中国女排在2∶0领先时很“配合”地被泰国队扳回一局,且第四局一度落后,让比赛多了不少戏剧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