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中国提前锁定两金 张希:比赛精彩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何军、徐征)由于中国组合在22日的亚运沙排半决赛中全线获胜,接下来的男、女组两场决赛都将上演“中国秀”,沙排两金已被东道主提前锁定。

  “下一场对战自己的队友,是一个蛮好的结局。”张希赛后在谈到金牌争夺时表示,“不管谁赢,只要比赛精彩就好了。”

  半决赛薛晨/张希以2:0战胜了一对泰国组合,顺利地与另一对中国组合黄影/岳园会师决赛,后者当天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一对马来西亚组合。男子组的吴鹏根/徐林胤、高鹏/李健也都以2:0战胜各自半决赛对手,他们将在24日的男子组决赛中争夺金牌。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张希当天赢得并不轻松,泰国组合尽管实力一般,却打得十分顽强,多次飞身救球赢得观众喝彩。不过中国的这对奥运组合网前优势太过明显,加上当天进攻稳定,失误不多,最终还是以2:0顺利晋级。

  薛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泰国队的特点就是巧,她们不可能和我们拼身高,但这场她们表现得很好。”

  另一对中国女子组合黄影/岳园当天迎来“复仇”之战,亚运首战她们就以1:2败给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最终凭借小分的优势涉险晋级16强赛。然而,同一块场地,相同的对手,半决赛中场上局势发生了转变:黄影/岳园不到半小时就以21:7、21:13,总比分2:0轻取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男子组中,高鹏/李健当日迎战北京奥运会排名第九的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从场上情况看,中国组合的状态更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身材高大的高鹏拦网便得到8分,李健飘忽的发球和多变的网前处理也让对手很不适应。21:14、21:19,高鹏/李健直落两盘晋级决赛。

  相比之下,吴鹏根/徐林胤赢得比较轻松,由于对手哈萨克斯坦组合实力偏弱,他们很快便以2:0获得比赛胜利。

  23日,广州亚运会沙排比赛将进行女子组决赛和三、四决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