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获中国亚运百米首金 神秘飞人首次跑国际大赛

  本报广州专电 当劳义在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后半程狂飙,最终以10秒24的成绩冲线后,看台上的记者们发生了一阵骚乱,“这个劳义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原来拿过什么成绩啊?”谁都不了解这位刚刚为中国拿下了首个亚运百米金牌的“神秘”飞人。

  劳义的确名不见经传,就是一些田径迷对他也不是很熟悉,亚运会的INFO系统说亚运会是他的第一次国际大赛。

  劳义的名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还是在2009年的全国运动会上,但这名广西小伙子甚至都没进入男子百米飞人的决赛,只是作为广西4×100米接力队的一员小试身手。不过劳义在今年表现十分出色,还曾经跑出过2003年以来全国最好成绩。

  在本届亚运会上,由于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抢跑犯规出局,亚洲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日本的江里口匡史发挥失常被淘汰,给了劳义创造历史的机会。决赛中,劳义在发枪后仅排名倒数第二,硬是凭借自己的途中跑加速追上了沙特的纳西里夺冠。 

  赛后,劳义在面对镜头时显得非常淡定。“说实在的没想到(夺冠),把我的节奏给跑出来就好了。”接下来将如何庆祝呢?劳义一甩头,“明天下午还有(4×100米接力)预赛,回去好好睡觉。”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曹林波 卢俊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