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自言预赛跑得有点快了 担心决赛天气避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今天出场穿了一身黑T恤,什么情况?”

  ——“哈哈,没什么情况!上面写了几个字:隐藏实力,多说无谓。就是说要低调,用实力说话!”

  这是今晚男子110米栏比赛后,刘翔和记者的短信记录。就在之前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获得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以13秒89的成绩晋级。

  “跑得有点快了

  刘翔今天排在第一组第四道,一出场就引来了广州奥体中心5万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刘翔的气场就是不一样啊!”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感慨。

  发令枪响后,刘翔一路领先,栏间节奏控制得很好。跨完最后一个栏后,刘翔明显放慢速度,大踏步地第一个冲过终点。从整个过程来看,他的状态相当不错,脚伤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预赛好像跑得有点快了,应该在冲刺的时候再收一收。”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从刘翔以往参加的大赛第一轮成绩看,一般都维持在13秒55左右,13秒48这个成绩不算太过分,但放到跑进13秒50的选手屈指可数的亚洲,似乎又有点“奢侈。”

  “今天整体跑得比较轻松,所以感觉比较满意。”刘翔表示,“心情也很不错,哈哈。”

  “广州是我福地”

  “今天的观众非常热情,给我很大的动力。”刘翔赛后特地提到了现场的观众,“广州可以说是我的福地,所以后面的决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广州见证了刘翔的起飞。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18岁的刘翔就是在这个奥体中心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头衔,让大家开始记住他的名字。

  在这块福地上,刘翔希望能在后天的决赛中跑出一个漂亮的成绩。记者先前从孙海平教练那里了解到,刘翔的训练状态很出色,跑进13秒20也并非没有可能。但由于史冬鹏今天表现出来的状态一般,所以刘翔决赛时未必会拼尽全力冲刺。

  刘翔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决赛那天的天气。“虽然低温的状态下我也经常跑,但肌肉会紧张,容易受伤。”刘翔说,“如果下雨的话,那成绩肯定要打点折扣,毕竟避免受伤是最重要的。”

  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11月24日晚上7点50分开始,“这场决赛,我肯定会加油!加油!加油的!”刘翔握紧拳头说道。 (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