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百米夺冠创造中国田径历史 两大劲敌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8: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今晚现场广播介绍出场选手时,劳义怒吼一声,显得霸气十足,但那时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他会以10秒24的成绩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的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男子100米金牌,此前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郑晨在北京亚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一个几十年无法逾越的纪录,在不经意间被轻轻打破了。

  “我根本没有想到这次会夺冠。”赛后,劳义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但也老老实实地承认。就在今年5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昆山站和肇庆站比赛中,劳义成绩还只是10秒39和10秒37。随后的重庆站比赛,他一下子跑出了10秒21的好成绩。在之后的亚运会选拔赛上,他又跑出了10秒31,顺利入选亚运中国代表团。

  劳义今晚的起跑反应为0.17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但起跑落后的他丝毫没有慌乱,在后50米越跑越快,最终超越所有对手冲线。“赛前想跑出自己的节奏就好,确实没想到能夺冠。”劳义说,“明天还有4菖100米接力预赛,得赶快回去睡觉休息。”

  劳义今天能夺得这枚男子100米金牌也有运气成分在内。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在预赛中抢跑犯规出局,亚洲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日本的江里口匡史也在预赛中发挥失常被淘汰,劳义一下子少了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从成绩看,劳义的10秒24在亚洲范围内竞争力并不强,日本有相当一批好手能跑进10秒到10秒10的之间。劳义的这枚金牌固然可贵,但中国男子100米的崛起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