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看好中国女排亚运夺冠 直言问题非换帅能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薛剑

  随着男排折戟,女排举步维艰,排球项目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今天在亚运赛场,记者巧遇曾经叱咤国际排坛的“铁榔头”郎平。担任俱乐部教头的郎平尽管与亚运会赛事无缘,但中国女排仍然是郎平最牵挂的对象之一。面对此次中国女排亚运会的前景,郎平认为,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夺冠的希望高达80%至90%。

  “亚运夺冠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不敢说100%,但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夺冠的希望高达80%至90%。”郎平认为,中国女排世锦赛的阵容中,有7人参加过奥运会,都是有大赛经验的,问题就是绝对核心不突出。现在把周苏红重新找回来,就是看重她各项技术全面,有领导能力,等周苏红身体状态调整回来,相信她会表现得更好。“中国女排经过世锦赛后的总结,一定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亚运会上打出好成绩。”

  相比于这些未来之星,郎平平静地表示:“大家看着中国女排对日本、韩国、泰国都输了,但我觉得近一两年总的来说还是胜多负少,对韩国之前18次都赢了,就输这一次。中国女排实力在亚洲还是非常强的。”

  中国女排成绩不断下滑,媒体和球迷呼吁郎平重新出山,郎平再次婉拒。她表示:“中国女排的问题不是换一下国家队教练这么简单。”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