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向郭晶晶看齐跳板取得突破 严格把控体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与队友汪皓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金牌后,陈若琳表示,虽然一路走来很辛苦,但她肯定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期待像郭晶晶那样在跳板项目上有所突破。

  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激战正酣,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超出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梁敏喻/帕姆格48.12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梁敏喻/帕姆格获得亚军,朝鲜的崔金姬/金云消获得铜牌。

  这是陈若琳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的唯一一个比赛项目,“为什么不参加单人,我也不知道,这是队里的安排,可能想多锻炼一下新人吧。”虽然无缘单人比赛有些遗憾,“没关系,我相信今后还有很多机会。”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刚刚出道的陈若琳收获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单人银牌。“与四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对比赛的适应能力也更快了。”

  陈若琳是目前中国女台名副其实的大姐大,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独揽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其他国际比赛,只要她出手别人只有争银牌的份。当然,和其她女孩一样,奥运会后她也经历了身体发育带来的苦恼,“因为体重长了以后,很多动作跳起来会非常吃力。”

  好在陈若琳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并且坚信自己能够在跳台项目上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有哪个运动员只想参加一届奥运会,为了2012年我会更加努力,把体重控制好。”

  跳台转跳板是跳水运动员的必经之路,“我也不可能一直跳到27、28岁,而且小队员冲得也挺快的。”陈若琳说,她很希望自己能够像“郭姐”(郭晶晶)那样在跳板项目上也有所突破,“但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转换过程中自己必须要付出更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