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坛不老传奇张山夺冠感言:生命不息 射击不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题:张山:枪坛不老传奇张山:生命不息,射击不止

  记者 宋方灿

  “生命不息,射击不止。”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山在夺取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后如是表示。

  在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她曾包揽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的金牌。她最辉煌的记忆也来自同一个年代: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赢得了性别大战,击败了众多男女选手夺取了飞碟双向的金牌。

  如今,已42岁“高龄”的她,回来了。

  “我能够回来就是成功。”张山平静地说。她已不是那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岁月的风霜已染白了她的鬓角。比赛中,她尽量地去享受自己的每一枪。女子飞碟双向的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她开局良好,第一组打出了24中的成绩,仅次于25靶全中的队友魏宁。随后的比赛中,各队员发挥都有些失常,但张山还是稳定住情绪,最终以第六名挤掉了21岁的小将魏萌,进军决赛。

  中国队以201环的总成绩,夺取团体金牌。“我不是重温金牌,我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张山说。这也是张山20年后再次品尝到亚运会金牌的滋味。“20年也很快,我们每个人都会经过很多个20年,20年前我和魏萌一样年轻。当时我们的射击队也是老中青三代组成。我获得了团体和个人金牌,这次也是老中青三代人组成的。20年前最年轻的我成了这个团队中最老的,但即便再过20年,老运动员也不会丢弃自己的枪,还会坚持下去。”

  决赛中,张山第一个出场,她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直到最后一枪打完,她才顺利实现了超越,超越前面两名选手获得第四名。她表示,“既然当了运动员,对每一次比赛都会珍惜,对奖牌也会非常珍惜。我们所有的选手最高兴的都是比赛过程,不管是否拿到金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体会,有自己的欢乐。”

  让张山欣慰的是,她远在澳大利亚的丈夫,近年来更多在中国生活,她也有了更多的训练时间和自由度。张山说,“广州亚运会不会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我喜欢射击,不确定参加哪个比赛,但对每一次比赛我都会争取。生命不息,射击不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