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起大落锻造跳水新大哥 2012最后机会要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还是25岁的风华正茂,但作为中国跳水队年纪最长的男选手,罗玉通的身上总有着些许悲情的色彩。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他与队友秦凯形成了“双保险”冲击男子1米跳板冠军。最终,罗玉通战胜秦凯勇夺金牌,而在随后四年的岁月里,罗玉通曾战胜何冲站到了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也曾因腰伤困扰一度陷入低谷。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会并没有让他停止对跳水的热爱,状态回勇的罗玉通用坚持和愈发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下一个奥运梦。

  11月23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在奥体游泳跳水馆圆满结束。中国组合罗玉通/秦凯以459.60的总分力压马来西亚组合洛马斯/杨根霓摘得冠军,来自韩国的朴智浩/孙成哲以388.26分收获铜牌。“感谢广州的观众,他们很热情,我跟秦凯从6月份的世界杯开始配合到现在的亚运会,我们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但还在个人的细节,效果上还需要再注意些。”在热情的观众中,还有“通少”的父亲,但这也是直到比赛结束之后,他看到父亲发来的祝贺短信时才知道的,“因为之前买不到票所以以为他不会来了。”

  作为地道的广东仔,罗玉通早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将便与田亮携手问鼎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主场作战的他更是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助威声。06年多哈亚运会1米跳板冠军、3米跳板银牌、07年世锦赛的1米跳板冠军……收获了如此佳绩的罗玉通,却因为伤病,队内白热化竞争等缘故与08年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难度王”何冲的舍我其谁的霸气,秦凯颇有大将风范的震动从容,还有张新华等后起之秀的冲击,正当大家快要淡忘罗玉通时,他却携带着去年东亚运动会、2010年常州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金牌强势回归。

  “还是要把心态放好吧,不能说我是国家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一个,看到比我小的也拿了奥运会冠军就怎么样。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触动,更能激发我更加努力训练。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同样也是我的。2012年对我来说,意味着是最后一次机会,对我自己来说还是要把心态放好,一步一个脚印,从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开始。我想要尽最大的努力走下去,不管最后的结果是如何。”罗玉通动情回应道。

  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上,罗玉通和合作仅半年时间的搭档秦凯轻松摘得广州亚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比罗玉通小一岁的秦凯点评起自己四年来的改变,“上一届四年前刚出道,觉得什么都比较新鲜,这次比赛总的感觉是人比以前更成熟更稳定一些了。我觉得我还小着呢,在训练和生活上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吧,尽量做到最好,做到完美。”谈到对下一届伦敦奥运会时,秦凯展望道,“还是一如既往,把自己的动作完成好,不管是第几,都不是那么重要,2012可能在现有的难度下载提高一些质量,也可能会试着挑战一些高难度动作,现在跳水发展很快,如果光凭现在的难度可能竞争力会差一点,我自己也有提高难度这方面的想法。”明天,还将与中国小将何敏一起参加男子1米跳板的角逐;罗玉通则会与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得主、老乡兼队友何冲同场竞技男子3米跳板金牌的归属。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