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领衔蹦床队看望小学生 被带上红领巾获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廖宴思 张传熙)为期两天的亚运会蹦床比赛22日结束,所向披靡的中国蹦床队继多哈亚运后再一次将男女个人金、银牌收入囊中。23日,中国蹦床队董栋、涂潇、黄珊汕、何雯娜临行前一天在广州正佳广场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与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的师生举行了互动见面会。见面会上,中国蹦床队表现出幽默、简约、务实的一面,与小学生们轻松互动,氛围异常轻松活跃,不断引起全场欢笑和鼓掌。

  见面会上,建设六马路小学的学生们为蹦床队健儿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亚运助威操表演,并帮四位健儿系上代表少先队最高荣誉的红领巾和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运动员们“礼尚往来”,先是整齐地给少先队回了一个“少先队礼”,然后把亲手签名的笔记本送给小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继续关注中国代表团后续的比赛。

  小学生们见到日常只能在电视上出现的体育明星显得格外兴奋紧张,感兴趣的提问一个接着一个:“何雯娜姐姐,当你在高空上跳的时候不会怕吗?”、“黄珊汕姐姐,拿金牌时,国旗升起来有什么样的感受呢?”、“董栋哥哥,你平时是怎样训练的?”、“涂潇哥哥,你比赛前是怎么调节自己的压力的?”

  蹦床队员们非常珍惜和认真对待与小学生们交流的机会。不管是何雯娜的“害怕,但是我的事业是为祖国增光,为祖国第一,害怕第二。”还是黄珊汕的“感受最深的是祖国的培养和团队的凝聚力”,亦或是涂潇的“战胜自己就是战胜敌人”,都体现了他们务实简约的一面,他们平时训练的艰辛和比赛的紧张都融化在简单的回答中。

  而具有幽默细胞的亚运冠军董栋更是“一字千金”,他含笑以“非常刻苦”回答小学生“平时怎么训练”的提问。但是小学生和现场观众对如此简单的回答并不“买帐”。董栋细想了一会,俏皮地回答:“非常刻苦训练。”但是小学生们众口一词:“不满意”。董栋再一次补充道:“非常认真刻苦地训练。”经过几回角逐,才获得了掌声。(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