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空手道型项目日本占优 中国李红有望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杨莉)11月24日,中国空手道队将在广州首次开启亚运之旅,女子组手名将李红将有很大可能成为摘金第一人,日本在型项目上也具备很强的实力。

  第一次亮相亚运赛场,中国派出8名选手(男4女4)参加男子组手60、67、84、84公斤以上级和女子组手50、61、68、68公斤以上级共八个级别的角逐。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组队仅三年但战绩斐然,去年亚锦赛一举夺得3金1银2铜,今年10月底落幕的贝尔格莱德空手道世锦赛上,22岁小将李红勇夺女子组手50公斤级金牌,成为中国空手道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她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实现亚运历史突破的热门选手之一。

  此外,空手道自1994年广岛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迄今,传统强国日本队在组手项目表现起伏不定,但在型项目上霸主地位始终难以撼动。例如广州战役男子个人型参赛队员大木格,为今年布尔格莱德世锦赛个人套拳铜牌得主,也是唯一一名跻身前七的亚洲选手。女子个人型选手宇佐美里香同样令人瞩目,她是去年佛山空手道亚锦赛女子个人套拳冠军,贝尔格莱德一战一路过关斩将摘走一枚铜牌,是此次女子型项目强有力的金牌争夺者。

  2010年广州亚运会空手道11月24日至26日在广东体育馆举行,设有男子个人型和组手55、60、67、75、84、84公斤以上级,女子个人型和组手50、55、61、68、68公斤以上级共13个比赛项目。(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