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中心上演姐妹传奇 张山之后她可成新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增城11月23日电(记者陈先锋、沈楠)23日,广州飞碟中心上演了一场“姐妹花传奇”。魏宁、魏萌姐妹同心,一起射落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的团体和个人金牌。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姐姐魏宁首先开始了女子双向飞碟的资格赛。在资格赛的第一轮,魏宁打得非常稳定,前三个靶位弹无虚发,全部打中。

  “最关键的是第4号靶位,这个靶位有两个双向,难度最大,共6个靶,打中了就有机会拿到25中。”中国飞碟总教练孙盛伟在魏宁后面关切地看着。

  而魏宁也果然没有让关心她的人失望。她一举拿下了第4号靶位,最终25发25中!这也让魏宁在资格赛中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并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随后登场的妹妹魏萌也表现不俗。“应该说,我从事飞碟射击对我妹妹在一定程度上有影响。”1982年出生的魏宁说,妹妹比她小七岁,刚开始是学习步枪的,而在4年前才开始接触飞碟。

  “我期待她来国家队已久,希望她能来这里和我们一起打比赛。因此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我们天天生活在一起,练习在一起,形影不理。”魏宁说,但在培训方面,却不敢轻易指点她,这个主要依靠教练。

  而妹妹魏萌的进步也是非常迅速,而且在广州飞碟中心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年纪还小,参加的比赛少,没什么经验,取得今天这个成绩还算是正常。”魏宁说,魏萌在资格赛中65中,与张山等2位射手共同名列第六,但最终惜败加赛无缘决赛。

  而或许正是有了妹妹的陪伴,姐姐魏宁逐步走出逢国际综合性大赛无金的怪圈,提升了信心。据悉,魏宁年少成名,曾连续获得2001年、2002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在2004年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战绩显赫,但是随后却进入了一段低谷时期,屡屡在一些国际综合性大赛中无缘金牌。

  “她是个责任心太重的人,总把所有包袱揽到自己身上,每到关键时刻,总是很多顾虑,想着如果打不好会对不起这个对不起那个。”曾经的国手张文杰自1997年起就是魏宁在省队的教练,说起弟子,心疼之余有着毫不掩饰的自豪。

  而今,这位年少成名却也经历不少坎坷的山东姑娘逐渐成熟,并在广州亚运会上用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的骄人战绩,来证明她已成为张山之后中国女子双向飞碟新时代的领军人物。

  “这次亚运会心理成熟了很多。”魏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比赛中,她会通过找教练等各种方式努力减少压力,并把每一场比赛当作一次表演,甩掉包袱,让自己心理逐步成熟起来。

  而曾经品尝失败滋味的魏宁也对这次“有些遗憾”的妹妹给以鼓励:“对她这样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这种比赛也是一种磨练和经历。”赛后,魏萌也表示:“虽然这次比赛有些可惜,但通过亚运会可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但妹妹的心也远不止于此。魏萌说:“姐姐说,我想超过她是好的,但也要努力才能超过他。因此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飞碟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