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暗藏B计划折射主帅谋略 一将获赞敢于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中国男子花剑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在广州大学体育馆成功卫冕亚运会团体冠军。中国男花不仅一扫个人赛失利的阴霾,而且捍卫了自己亚洲霸主和世界新贵的尊严和地位。今天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是,除了拥有一套已经非常完整的A计划之外,他们还拥有一套应对局势变化的B计划。

  为中国队制定B计划的是主帅王海滨,而执行B计划的则是2009年全运会个人冠军张亮亮,这位曾经获得过世锦赛个人亚军的名将赛后告诉记者,“教练赛前已经安排我做好准备,一旦谁发挥不好,我就随时上。”

  本场决赛前半程中国队整体表现略处下风,四节过后他们以17比20落后日本队3剑,其中黄良财在第四节比赛中被福田佑辅打了一波7比2的攻势。关键时刻,雷声和朱俊顶住压力为中国队逐渐缩小并且反超了比分,第二轮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30比27领先对手。

  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了,中国队主帅王海滨按照赛前制定好的应变方针执行B计划,张亮亮作为替补队员领命登场。在朱俊以6比2痛击日本一哥太田雄贵之后,顶替黄良财出场的张亮亮没有给日本队任何喘息的机会,他以5比2大胜淡路卓,为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剑。

  “其实赛前我们就制定好了策略,我随时待命准备上。”B计划完美奏效,张亮亮赛后告诉记者,“赛前我们预计到他们会把节奏打得很快,如果我上去的话就要力争把速度给降下来,把日本人的劲给卸了,然后再打我们自己的技战术。”

  “赛前王(海滨)指导主要就是让我们把困难准备充足一点,尤其是日本队打得气势比较盛,他们开始打得很凶,但是一旦把他们这股气给他们放掉,他们的优势相对就小了。”张亮亮说。记者称赞他关键时刻敢亮剑,对此张亮亮开了个玩笑说,“自己感觉还可以,毕竟自己没打个人赛,到了广州之后休息比他们多吧,体能比较足。”

  中国队另外一位猛将黄良财赛后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非常想打好,但是有些技术环节还是抠得不够细,状态没调整到最好,气势上没打出来。”在全队拿下最终的胜利之后,他对团队表示了感谢,“还是感谢教练和队友,大家一起顶住了压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花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