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今日迎来重生之战 中国田径队还有两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36  信息时报

  项目:110米栏决赛

  时间:19:50

  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人物:刘翔

  前天,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旋风已经在奥体刮过一次了,5万人进场争睹刘翔的风采。今晚,“翔旋风”将再次席卷奥体。这次,他将为着自己的三连冠而战,同时也为自己的重生而战。

  在前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轻松地以13秒48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进军今日的决赛。在今日的110米栏决赛场上,观众们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再次目睹飞人的英姿。用刘翔父母的话说,饱受伤病长时间影响的翔飞人这次大赛前的状态是最好的,刘翔一定能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再创辉煌。

  2001 年的九运会,18岁的刘翔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获得了全运会的冠军。自那一战后,刘翔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刘翔完成了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一系列比赛的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积劳成疾的刘翔遗憾地退赛,并进入治疗和养伤的漫长岁月中。经过2年的不间断治疗和恢复,逐渐康复的刘翔将再次回到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这块刘翔的福地将见证他的再次腾飞。

  在今日的田径赛场上,中国田径队将在女子撑杆跳、男子跳远两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挑战。苏雄锋、李金哲两位跳远选手的成绩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不出意外的话,这枚跳远金牌将会被中国队收获。对于女子撑杆跳高这个项目,虽然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已经退役,但是中国队依旧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亚洲领先地位。李彩霞、 李玲两名撑杆跳选手将有望为中国队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实习生 刘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