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维亚透露广州亚运闭幕式主题:请把你的歌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王红军  于国鹏 报道

  本报广州11月23日讯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首场带观众的预演,今晚在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在预演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亚运会闭幕式最大的亮点,将是“很温馨、很浪漫、很快乐,也很依依不舍”。

  不同于开幕式“浪漫与诗意”的主题,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主要突出“欢快”情感氛围,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

  陈维亚表示,为了表达“欢快”的主题,闭幕式将采取歌舞剧大串演的形式,选择了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7首经典歌曲来表演。其中,包括广东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等。

  据了解,亚运会闭幕式演员队伍庞大,总数将达到2700多名,站在电子“ 风帆”之下大合唱的演员就多达1500名。陈维亚表示,观众届时可以透过电子屏看到高达80米的世界最大舞台帷幕,帷幕将在指挥棒举起之时徐徐拉开,世界最大的一个舞台也将出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