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一姐地位稳固 2比0轻松击败队友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3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昨天晚上举行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一姐”组合薛晨/张希毫无悬念地以2比0拿下了比赛,卫冕成功。连同今天晚上稳拿的男子沙排金牌,连续4届亚运会的8枚沙滩排球金牌,中国将其中的6枚收入囊中,霸主地位仍然稳固。

  薛晨/张希与黄影/岳园两对中国组合的德比,在昨晚8时左右打响。第一局黄影/岳园试图向“一姐”发起攻击,曾以3分的优势领先。但薛晨/张希毕竟是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冠军,稳住阵脚之后逐渐掌控局面,随后一直以较大的优势压制住对手,最终以21比13、21比13的分数,拿下了比赛。

  而今晚举行的男子沙排决赛,也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即中国队稳拿金银牌。回顾过去,1998年曼谷亚运会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时,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组合谷红宇/李桦即拿下这一面金牌,随后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田佳/王菲和王露/尤文慧决赛会师,拿下金银牌,接下来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及本届亚运会,中国都包揽男女沙排的金银牌,也就是说,沙排进入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以后,中国队取得了8枚金牌中的6枚,成为亚洲当之无愧的霸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