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彩霞女子撑杆跳夺冠 百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再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19点33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奥体中心场结束了当日田径赛事除男子110米栏外的所有赛事,在3个决赛项目中,中国、韩国和伊朗各获一金,其中中国选手李彩霞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韩国选手金德现获得男子跳远冠军,伊朗选手哈达迪获得男子铁饼冠军。在男子200米预赛中,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虽然晋级,但受伤被轮椅推出,他很有可能退出200米决赛。

  女子撑杆跳决赛没有任何意外,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李彩霞和李玲都只跳过了4米30,在4米40上两人全部失败,回算以往成绩,李玲4米30第二次过,李彩霞则是一次过,这样李彩霞获得冠军,李玲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以4米15获得第三。

  男子铁饼决赛同样没有冷门出现,排在世界一线选手行列的伊朗人哈达迪,以有绝对优势的67米99获得冠军,离开他自己的亚洲纪录也只差1米33,卡塔尔选手齐卜以64米56获得亚军,伊朗另一选手萨米米以63米46获得第三。

  男子跳远决赛,中国双保险今天并不牢靠,李金哲因伤没有出场,苏雄锋虽然在比赛中跳出了8米05的不错成绩,但韩国选手金德现今天发挥的特别好,尽管他只有两跳有效成绩,但在第5跳他有8米11的超强发挥,这一跳完成后,金德现大腿拉伤,只能提前退出比赛。但金最终还是靠这个成绩获得了跳远冠军,苏雄锋获得亚军,沙特阿拉伯选手沙巴以7米96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预赛,400米冠军、卡塔尔选手奥朱努德以20秒58强势拿到第一,这创造了他个人最佳战绩,阿联酋选手萨勒法以20秒63列第二,他在最后50米时伸出舌头跑步,中国选手梁嘉鸿以21秒05排第五,顺利进入决赛。

  该项预赛最大的意外来自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人弗朗西斯,尽管他的成绩可以进入决赛,但他在跑到最后50米时,开始摸着右大腿,到最后已经是勉强支撑到终点。接着他就无法走路了,被工作人员抬上轮椅推了出去,弗朗西斯很有可能无法参加200米决赛,而目前排名预赛第9的是中国香港选手梁祺浩。 

  女子100米栏预赛,两大夺冠热门不出预料都获得各自小组第一,中国队的孙雅薇以13秒15获得第一小组第一,日本的寺田明日香以13秒17获得第二小组第一。女子200米预赛,福岛千里以23秒75获得第一,越南选手武氏香以24秒05获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比耶娃以24秒17获第三,中国选手梁秋萍以24秒28获得预赛第6,同样进入决赛, 

  男子800米预赛,科威特运动员阿齐米以1分50秒07获第一,中国两将杨晓飞和张海坤虽然拼尽了全力,但由于实力差距太大,两人分列第10和第12位,无缘决赛。女子800米预赛,哈萨克斯坦选手马茨科以2分03秒23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张丽秋以2分07秒04获预赛第9,遗憾失去决赛资格。

  今天上午还进行了男女400米栏预赛,印度选手阿昆吉和穆尔穆获得女子400米栏预赛第一和第二,中国队的王星和杨奇获得预赛第5和第6,两人杀入到决赛之中。日本双保险成迫健儿和河北尚广各获男子两小组第一,中国选手孟岩以预赛第4的成绩进入决赛,但他赛后走路一瘸一拐,能否顺利进行决赛成疑。男子十项全能今天比完5项,亚洲纪录保持者、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以绝对优势排在第一。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彩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