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子1米板中国包揽金银 吴敏霞绝对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23  新浪体育
亚运-女子1米板中国包揽金银吴敏霞绝对优势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跳水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名将吴敏霞从第一跳后就取得领先,她一直保持优势以326.15分摘得金牌,她的队友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的张俊鸿排名第三位。

  中国队派出了吴敏霞和郑霜雪的新老搭档出战女子1米板,郑霜雪第四个出场,吴敏霞第10个出场。第一个动作,两位中国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郑霜雪入水稍微有点过,这影响了她的得分,有四位裁判打出8分,她这一动作得到58.8分。之后出场的吴敏霞动作完成质量明显好于队友,她的最低分也是8.5分,她得到61.2分排名首位,郑霜雪紧随其后,马来西亚的梁敏喻以56.4分位列第三位。

  第二跳郑霜雪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她的动作完成一般,有一位裁判打出7.5分,郑霜雪这一跳拿到55.2分。吴敏霞的第二跳是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动作完成和入水都控制得很不错,她得到67.6分。两跳过后吴敏霞以128.8分继续领先,郑霜雪以114分跌至第三位,梁敏喻第二跳拿到58.5分,她以114.9分反超升至第二位。

  郑霜雪的第三个动作是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她的表现明显好于前两跳,有两位裁判为她打出了9分,她得到61.2分。吴敏霞的第三跳是203B,她的完成要明显好于郑霜雪的第二跳,吴敏霞得到60.95分,她在三轮之后以189.75分扩大领先优势,郑霜雪以175.2分回到第二位,梁敏喻以163.2分排名第三位。

  在第四跳上,郑霜雪选择了105B,入水控制上郑霜雪不如此前跳过这一动作的吴敏霞,郑霜雪拿到62.4分。吴敏霞这一跳要了303B,她走板和起跳都做得不错,在打开入水时有些急,但她控制得不错,有四位裁判打出9分。这一跳吴敏霞拿到63.6分,她以253.35分的总成绩稳居头名,郑霜雪以237.6分紧随其后,马来西亚的另一位选手张俊鸿以214.4分超越队友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跳,两位中国女将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郑霜雪走板起跳都很不错,但她入水有点远,有一个裁判给出9分,她这一跳得到66.3分。吴敏霞不论空中转体还是入水都完成得很出色,四位裁判打出了9.5分,她这一跳拿到72.8分,她最终以326.15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亚军,张俊鸿以271.6分摘得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