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解释为何咆哮吃T:我故意申请的 裁判做的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最后一分多钟,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11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不久,邓华德就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在赛后邓华德解释为他是故意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唤醒不在状态的球队。

  “裁判做得很好,他们表现很好。当时,我是故意申请一个技术犯规。当时裁判警告我们队员假摔, 我在跟另一个裁判理论,他说没有看到,不清楚。技术犯规是我们故意申请的,他们有点半醒半睡的状态,后来他们领先15分,不过之后又一点儿低迷。总的来说,对手很强,整场比赛执法很好的。”在赛后问及裁判的问题是否令他不高兴时,邓华德回答说。

  都说邓华德善于利用心理战术激励队员,赛前发表宣言,赛中主动申请技术犯规来激发球员的情绪已经屡见不鲜。在CBA联赛担任上海队的主教练时,邓华德就多次利用这种“战术”来激励球队,这一次他在亚运赛场上“故伎重演”。要说效果的话,本场比赛的胜利足以证明一切。

  当有记者问到中国队想在亚运夺冠最大的对手是谁时,邓华德回答得中规中矩:“剩下四支队球队,每一个都有很大机会。伊朗是亚洲冠军, 他们在去年夺得冠军是胜了我们22分。同样的,日本和韩国都有很优秀,卡塔尔也是如此,都有能力问鼎奖杯,所以半决赛将会非常精彩。”

  明天下午,中国队就面对老冤家伊朗队,这也是中国队亚运会以来最早的一场比赛,邓华德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很有意见,“我不理解的是我们小组第一,但是却给我们安排了晚间的比赛,另一个小组第一却不是如此,第二天很早就要比赛。”但是他立马话锋一转,“但作为一个要获得冠军的球队的不找借口的,打伊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