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飞人再战追风少年 2010一战恍若时光倒流1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最后一分多钟,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11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一刻,朱芳雨冲上前去和大郅紧紧的来了一个拥抱。王治郅下意识的擦了一下头上的汗水,又一次露出了他那发自内心的微笑。他背后,身披卡塔尔战袍的亚辛正在默默地向球员通道走去,当中国队的球员欢呼雀跃的庆祝胜利时,他只留下了一个些许落寞的背影。

  卡塔尔输了,可亚辛没有输。对阵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他在内线翻江倒海,为所欲为,全场比赛竟然砍下了不可思议的21分17个篮板,还有2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中国队有唐正东、张兆旭和李晓旭可以换着打,但卡塔尔没有,亚辛一个人就撑上了整整35分钟,但没有任何一个中国队的内线在他身上占到了什么便宜,他一次又一次的从几个中国队员身边摘走篮板,为卡塔尔队拿下宝贵的进攻机会。要知道,如今的亚辛已经31岁了,但从这场比赛中,没人能够看出他有一点疲态。

  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就逐渐将双方分差拉大到了10分左右,直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这个差距仍然保持着,但亚辛在第三节最后一秒竟然利用一个篮下的偷袭压哨上篮成功,这让卡塔尔队带着个位数的差距进入到了第四节。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他又凭借自己在内线稳定的发挥不断冲击中国队的篮筐,率领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

  亚辛的表现足够出色,但王治郅的发挥更为神奇。当亚辛带着自己的球队接近翻盘奇迹的时候,是王治郅挺身而出用外线的三分球和防守端的盖帽将卡塔尔队又一次送入了地狱。

  从06年的多哈亚运会到09年的亚锦赛,王治郅率领的中国队在卡塔尔队面前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大郅以他33岁的年龄延续着自己在国家队的传奇。而亚辛也是一样,也许他的球队无法击败中国队,但没有人会轻视这个当年的亚洲飞人。

  看着大郅和亚辛留下的背影,时光仿佛一下回到了14年前。当时的亚辛被认为是全亚洲最有潜力的未来之星,那个时候他就说:“1996年我和王治郅打亚青赛决赛时,我拿了21分,尽管王治郅拿了冠军和MVP,但许多人都说我是最好的。这届比赛防守队员都比我慢,只要我突破,几乎无人能防守住我。”

  如今,14年过去了,两人在场上的直接对话又一次上演。可结果似乎并没有改变,亚辛赢了数据,王治郅赢了比赛。只是令人唏嘘感叹的是,这很可能将是两个老兵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对话了。(传球第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