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传奇淘汰赛正式上演 男篮有他是福气还是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49  新浪体育
男篮获胜,感谢大郅男篮获胜,感谢大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最后一分多钟,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11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全场比赛,王治郅砍下了全队最高18分9个篮板2次助攻,另有1个抢断和3次盖帽。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11秒,王治郅在上线接到了孙悦的传球,他不等对方防守落位直接跳投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了篮网。69-64!现场的观众沸腾了!这个至关重要的三分让胜利的天枰又一次倒向了中国队这边。

  大郅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比赛还剩40秒的时候,卡塔尔队想利用一次快攻抢分,一名队员已经利用速度甩开了身边防守他的球员,直接杀入了内线,可这个时候,大郅突然从后面追了回来,一巴掌将球拍在了篮板上,并将弹出了球死死的抱在了怀里。这一攻一防的精彩表演,完全将比赛的胜利装到了中国队的兜里。

  卡塔尔队在第四节发起了近乎疯狂的反扑,就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他们已经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两分,可大郅的惊艳发挥却让他们的翻盘希望成为了泡影。

  也许我们更希望能够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看到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对阵卡塔尔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就是凭借大郅在最后时刻的发挥拿到了胜利。在最后两分钟之前,大郅也是刚刚把中国队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从第四节开始之后,中国队就找不到了投篮的准星,比赛打到还剩四分钟的时候,卡塔尔队利用几个连续的快攻已经把分差追到了四分。在这个关键时刻,大郅挺身而出,郅在右侧45度角接到了刘炜的传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66-57!大郅的三分球将双方的分差再次拉大到了9分。中国球迷们刚刚悬起来的心这才稍稍放下了一点。攻防转换之后,大郅又在内线送给了对方一记大帽。这样极具统治力的表演也让卡特尔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

  在目前这支球队中,大郅年龄最老的球员,可尽管他现在已经33岁高龄,在比赛杀到最要命的时候,大郅仍然是这支中国男篮中最值得信任的得分点。此前打弱队的比赛中,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表现也并不抢眼,但当遭遇像韩国队这样的强敌时,大郅才充分展现出了他的能力。打韩国,他全场出战31分钟砍下了15分7个篮板。

  这一战,王治郅救了中国队,也救了邓华德,如果中国队最终能够顺利拿到冠军,这段历史也足以称得上是老兵的传奇。可已经33岁的大郅可以拯救这次亚运会,他还能拯救2012的伦敦奥运会吗?在这样的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唐正东、张兆旭、李晓旭这些年轻的内线却没人能够顶上来,中国队仍然要靠大郅的神奇发挥去拿下一场胜利,这不知道是一种福气,还是一种悲哀?

  (传球第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