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伊朗前神经刀找到方向 连续六投不中一样能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20  新浪体育
王仕鹏依然很给力王仕鹏依然很给力

  新浪体育讯 71比66,中国男篮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艰难的和卡塔尔分出胜负,涉险晋级4强。全场比赛,王治郅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老将王仕鹏在第四节命中的一记关键三分,成为中国最终获胜的重要保证,同时也让邓华德和质疑擦肩而过。

  “小心亚辛!”中国队替补席上的呼声刚刚叫出,但场上卡塔尔队的亚辛已经冲抢下二次篮板,利用中国队的集体“疏忽”将球打进……第四节刚刚开始,卡塔尔就通过恩贡博和亚辛的连续进攻得手将原先12分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中国队在场上的局势瞬间变得岌岌可危,一时间,原本喧闹的观众席顿时沉静了下来,似乎一切不相信中国队会输掉比赛的人中,已经有一部分开始动摇。

  “王仕鹏!好样的!”随着一记关键三分的中的,质疑声得到了暂时的缓解。在第四节还有5分钟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邓华德换上了王仕鹏,而仅仅上场10秒钟后,王仕鹏就迅速建功。当刘炜运球至前场后,王志鹏适时的出现在了右侧底线的位置,接到传球后的他没有丝毫停顿,对方防守面前依然选择了外线出手。“唰”的一声,此前三分球5投仅1中的阴霾烟消云散,令整支中国男篮得以长长的输了一口气。

  最需要感谢王仕鹏的是邓华德。要知道在第四节比分焦灼的关键时刻,是张庆鹏的三分球让中国队局面得到稍稳,但就在张庆鹏命中三分后,邓华德用一次令人费解的换人换下了张庆鹏,将王仕鹏重新换上场。此举令很多人大为不解,因为在此前,王仕鹏已经连续6投不中了,倘若比赛有所闪失,邓华德的这次换人必定会在赛后受到诟病。不过好在,王仕鹏的三分拯救了邓华德。

  看看他在开场后的连续两次快攻造成犯规,再回顾一下他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当然,还有第四节最后1分钟的上篮被对手封盖,不难总结王仕鹏在球队中的作用不可忽视,而令人习以为常的“神经刀”也并未失传。只不过这次,王仕鹏的神经刀效果尚可,但整支中国队的神经刀却令众人茫然。

  直言不讳的说,对阵卡塔尔的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亚运会以来打得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面对着多次击败过的老对手、面对着公认实力已经不如以往的卡塔尔,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和罚球方面占尽劣势,甚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打出这样的比赛,“神经刀”的称号想必已经足以冠在全队之上。

  12分、2助攻、2篮板,在出场的26分钟时间里,王仕鹏交出的成绩单尚可。但不可否认的是,良久之前的远投救世之作已经离现在的王仕鹏渐行渐远,在重归亚洲冠军的道路上,中国队需要的是更为稳定的王仕鹏,单骑救主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显然不能作为权宜。在战胜卡塔尔之后,中国队将直面津门事件的制造者伊朗队,可以肯定的是,伊朗队绝对不会像今晚的卡塔尔一样给中国队留下如此多的机会,而中国队想要战而胜之,关键还要取决于王仕鹏这样的老将的发挥。

  71比66,6连胜后的中国队需要冷静,而对于王仕鹏这样的老将来说,球队最需要他们的时刻已经到来。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