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唐正东不是篮板手 对方有球员正被NBA追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最后一分多钟,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11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尽管中国队最后赢得了比赛,但在篮板球方面却输给了对手一大截。中国队29次,而对手55个,前场篮板差距更是让人咂舌,中国队3个,对手20个!

  中国队平均身高是本次亚运会男篮各队之中最高的,达到了2米03,但对手卡塔尔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92,但即使拥有这样的身高优势,中国队也并没有将其转化为篮板的优势。

  王治郅抢到了全队最多的篮板球9个,而在内线的位置上张兆旭和唐正东上场时间都比较少,有记者认为这是导致了篮板输掉很多的一个原因,但邓华德的回答出人意料。

  “不是的,其实在我看来唐正东不是一个很好的篮板手,他是我们的内线进攻的一个武器,不是篮板手。队里的篮板手是像丁锦辉啊其他的几个运动能力比较好的人,他们抢篮板比较好。”在邓华德看来,唐正东并不是他战术里的篮板手。

  邓华德继续说:“王治郅的进攻很好,用其他的队员是防守作用的,我喜欢用一个防守的阵容。如果要深究篮板的问题的话,我觉得对方的三号位和四号位的篮板是关键,是这两个位置上我们没有防好篮板。”在三号四号这个位置上,卡塔尔队分别有两员大将,一个是他们今天得分最多的恩贡博,一个就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亚辛。

  恩贡博是卡塔尔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得分王,今天这场关键比赛他也得到最高24分。邓华德对于年仅21岁的恩贡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座的这位4号选手你们可能不了解,他出生在89年,是一名具有NBA潜力的球员, 他能力出众,有很多人在追逐他,我现在每天都接到NBA球探的电话询问他的消息,正因为如此我才会放我最喜欢的防守队员,也就是我认为最好的防守队员周鹏去防守他。我也希望能在NBA见到恩贡博。”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