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13秒09对我也是惊喜 今晚整个比赛都很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这个成绩,我也有些惊喜吧。真的非常高兴。”刘翔说。

  备受瞩目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没有让所有人失望,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以13秒09的成绩实现三连冠的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刘翔的起跑不错,从起跑到第一个栏就已经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但是他越跑越快,双臂有力的摆动,过栏相当有力,2个栏架之后,刘翔已经匹马当先,但是他并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

  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刘翔越跑越快,身后的史冬鹏显得跟不上飞人的节奏。最终刘翔有些“孤独”的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他张开双手庆祝自己的胜利,观众的欢呼也达到了最高潮。

  赛后,刘翔显得异常激动。他连连飞吻献给观众,围着体育场内绕了半场后,刘翔脱掉了比赛服,并且大力扔向了看台席。赤裸着上半身的飞人,结果工作人员递来的国旗,披在身上继续绕场向观众致意。

  “真的非常高兴。”让刘翔满意的不仅是这块金牌,“没有想到这个成绩,对于自己也是一个很大惊喜。”

  对于今天的比赛过程,刘翔说道:“今天跑得非常顺,挺轻松。无论是起跑还是栏间节奏都比较顺利。”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三连冠不是终点。九年前,刘翔从广州起步,如今,刘翔希望从这里开始新的腾飞。“今年是为明年世锦赛和奥运会打个基础,自己再加把劲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