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吴敏霞全身都是伤 2012不知道能不能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没有一个运动员会拒绝奥运会,吴敏霞也不例外。如果没有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想法,她绝对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我从不怕困难,我只希望能继续跳水。”吴敏霞昨天说:“郭姐回来,我们会十分开心,即便不回来,我们也一样会努力训练。”

  吴敏霞依然在坚持,不管伤病有多么难缠,即便教练刘恒林劝过她退役,可她还是想再试试。“我们现在目标很清晰,一年一年去努力,现在我们考虑的就是明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刘恒林昨天说。

  从脚踝、膝盖、大腿、腰、胳膊到脖子,吴敏霞全身都是伤。“很多时候,我的训练计划都只能按照她的伤势情况不停地改变。”刘恒林说:“她髋部的伤势时好时坏,这让我们的训练计划经常不能按时完成,说实话,她最近的情况并不是太好。”很多时候,为了训练,她还不得不打封闭针。“有时候带伤练,那可真得咬牙啊!但她从来不说,也不哭,她是个很坚强的孩子。”刘恒林回忆。

  赢得女子1米板冠军,吴敏霞的亚运会的任务完成了。“很快我们又会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未来,对于吴敏霞来说,最需要的就是能够做到系统训练了。除此之外,在比赛当中提高自己动作的稳定性也是相当重要的。”

  按照吴敏霞的情况,她早该选择退役,可就是这种坚持,让每一个人都感动了。刘恒林昨天透露,现在他与吴敏霞都很务实,他们会选择一年年努力,不会想太远的事情。

  刘恒林说:“伤病的问题无法避免,所以,我们只能更加细致地去考虑一些事情。2009年我们目标是世锦赛和全运会,2010年制定的目标就是亚运会,明年我们希望可以好好参加游泳世锦赛,毕竟是在吴敏霞的家乡。至于2012年,现在说还有些远,就看到时能不能坚持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