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6意外:鬼使神差掉球金牌变银 莫名脱靶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广州亚运会发生了几宗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外事件,可谓防不胜防,让赛场内外感受到命运的玩笑。卷入意外事件的运动员人生甚至因此而改变。

  连环撞车

  16日,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发生了严重的车辆连环相撞导致车手摔倒的事故,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黄蕴瑶等名将。后面赶过来的车手由于车速太快,躲避不及直接从此前倒地的选手身上压过,现场一片混乱。

  中国选手汤科蓉等3人伤势严重,无奈退赛。黄蕴瑶在骨裂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获得银牌,她的顽强精神感动了香港。

  无独有偶,17日在男子场地自行车凯琳赛中,又发生了撞车。在最后一圈中,中国选手张磊和伊朗选手帕拉什•默哈默德发生了碰撞双双退出比赛,默哈默德伤势严重,随即被送往赛会指定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张磊的亚运三连冠梦想也因为这一撞而破灭。

  女将坠马

  23日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29岁的哈萨克斯坦女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意外坠马,曾一度休克。经过全力抢救,她脱离了危险,已经可以下床走动。

  多尔古申娜当天比赛中所骑马匹现年9岁,伤势很重,颈椎完全断裂,已没有救治的价值,经过马主商量,有关方面根据国际惯例对它实施了“安乐死”。

  此次坠马事故引发了人们对该项目比赛规则的争论。然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坚持表示,事故纯属意外,不会改变比赛规则。

  神秘掉球

  23日女子橄榄球决赛中,中国对阵劲旅哈萨克斯坦。当天的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在比赛不到2分钟结束时,哈萨克斯坦稍稍领先,中国队达阵成功就能获得金牌。

  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中,中国队员孙婷婷死死抱住球,一路狂奔冲过底线。只要她将球按在地上,中国队就能在最后时刻反超,赢得冠军,全场观众已经做好了欢呼的准备。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孙婷婷手中的球却掉落在地。根据比赛规则,这是一次技术犯规,此球不得分。到手的金牌飞走了,令中国全队上下十分沮丧。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形容这次意外失误的原因是“鬼使神差”。

  击中要害

  在23日的男子4x400米预赛中,发生了一起极为不可思议的意外事件。伊朗第三棒选手萨贾德•哈希米•阿汗加里接过棒时,也许是太想抓紧时间,一时动作走样,接力棒居然直接击中了自己的要害部位,疼得他瞬间倒地。

  阿汗加里因伤倒地后,观众以为他拉伤了大腿肌肉,因为之前就有消息说他腿部有伤。可阿汗加里一直用手捂着私处,面部表情极为痛苦,工作人员立即将他用担架从赛场抬出,在经过简单治疗后又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伊朗队成了当天比赛最大的输家。由于阿汗加里的失误受伤,使伊朗队被直接取消了比赛成绩,没有进入决赛。

  裁判惊魂

  19日女子举重比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抓举比赛第三把134公斤时,上举站起力量不够,向前踉跄一步后,将杠铃向前扔去。在举重台的边沿上有一个专门用来阻挡杠铃的钢制护栏,但是因为铃下滚太快,杠铃的一侧铃片竟然越过了20多公分高的护栏,悬空“骑”到了护栏上,眼看着就要掉到举重台下。

  而举重台的下面就是中央裁判的桌子,显然这杠铃有可能砸到裁判身上。好在两名工作人员在最后一刻冲上举重台,奋力拉住了另一侧的铃片,避免了事故。而坐在中间的裁判还是稳如泰山,没有离开自己的座位。张美兰赛后心有余悸地说,这次意外并不是她的本意,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她的老父亲则向裁判下跪道歉,感动全场。

  莫名脱靶

  在18日进行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决赛中,越南枪手黄春荣最后一枪在打出9环就很可能夺冠。有分析说他就算是打出8环,银铜牌必有其一;哪怕他打出离谱的4环,也能以1环优势夺得铜牌。

  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仍然发生了:黄春荣最后一枪的成绩经电子计分系统显示为零。黄春荣本人和他的队友、教练、代表团官员全都傻眼,他们马上找到裁判长申诉,后者也派员取来靶纸核对。

  经过在场的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指点,工作人员在靶子附近墙上发现了一个枪眼。王义夫也替黄春荣惋惜:“射击比赛非常微妙,一发打不好,就会出问题。这名越南选手将子弹打墙上,很可惜。他的成绩本来很好,只要打出10环就可以夺冠的,但比赛似乎就这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