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呼啸而过破亚运纪录夺冠 身价将飙回千万?

  13秒09!昨晚,刘翔凭借这个速度如愿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成为110米栏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选手,而且连续三届都打破了亚运会纪录。这也是刘翔复出之后跑出的最好成绩,真的还不错!

  “翔”风呼啸而过

  在以13秒48跑进决赛之后,刘翔放出了决赛要跑进13秒20的狠话。站在决赛场上的刘翔派头十足,起跑前,当镜头扫过时,他用两个胜利的手势展现出强烈的自信心。不过,观众的热情差点影响到了他,由于现场太吵,刘翔在第一次站在起跑器时并没有顺利出发,在示意观众安静之后刘翔再次回到了起跑器处。枪响后刘翔迅速起步,到第一栏时已经处在领先位置,到第三个栏时速度完全打开,释放出久违两年多的激情,赢得没有任何悬念。刘翔再次展示出人们印象中的那种状态,途中跑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栏间节奏把握得极为到位,动作行云流水,以13秒09的成绩冲过终点。

  赢得胜利后,刘翔脱下上衣,披上国旗接受全场欢呼,与去年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时跑出13秒15的成绩相比,亚运决赛场上的刘翔,展现出了更完美的状态,从起跑到节奏的把握再到栏间控制,刘翔的技术依旧是那么无暇,他似乎又找到当年的巅峰感觉。

  刘妈妈

  兴奋得跳了起来

  13秒09,这是一个可以跻身世界大赛前三的成绩,要知道去年世锦赛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夺冠时,也只不过跑出13秒14。如今刘翔在亚运会缺乏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创造13秒09的成绩实在难得。

  在刘翔冲过终点的一瞬间,刘翔的妈妈显得非常激动,连蹦带跳显得非常兴奋,而刘翔的爸爸则相对稳重一点,并没有从位置“跳”起来,但是从刘爸爸的表情上看,他对儿子的表现显得相当欣慰。赛前,刘翔的爸爸曾透露刘翔会在夺冠之后以一种特别的庆祝方式告慰在上海火灾中遇难的同胞,在冲过终点后不久刘翔单手指天,并没有做出特别的庆祝动作。赛后刘翔也澄清了这点,表示庆祝动作很随意,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但是对于在上海大火中遇难和受伤的同胞,刘翔表示:“我非常痛心,希望大家以后一定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任何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

  刘翔:再破世界纪录

  才算真正康复

  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刘翔感到非常高兴,而这次的喜悦甚至超越了前两次,“这个亚运会纪录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从08年到现在,我的各方面还是没有恢复到最好,我还是证明了自己。”

  尽管13秒09的成绩已经是刘翔复出之后跑出的最好成绩,而这个成绩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足以夺冠,但是刘翔对于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完全满意,他说:“我今天还是有所保留,毕竟有些方面的强度还不够,明年的世锦赛,还有后年的伦敦奥运我还要继续冲一冲。”当被问到何时才会恢复到最佳状态,何时才会对自己感到最满意时,刘翔笑着说:“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抢回来,就是我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时候,也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时候。”

  身价

  刘翔身价飙回千万?

  13秒09的成绩不仅证明了刘翔在赛场上的价值,还证明了刘翔在商场上的价值。赛前,广州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的总裁表示,“亚运这一枪至关重要,如果刘翔夺冠,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否则的话,一个神话到此破灭。”从巅峰期的每笔代言1500万元跌到目前的200万元,刘翔的身价因为受伤,连续“暴跌”了接近7个跌停板。

  今年以来,刘翔只参加了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脚部的疼痛让他缺席了大部分的赛事。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透露:本赛季刘翔还没有新的广告代言合同。亚运会是刘翔东山再起的一次契机。据悉,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已经虎视眈眈,准备用一笔价值千万以上的大单来迎接这个重新飞起来的飞人。

  花絮

  上厕所也被直播

  临近18:00,央视记者冬日娜再次连线,介绍刘翔最新的训练备战情况。冬日娜对刘翔的一举一动,可谓零距离“监视”。刘翔从休息帐篷出来后,在一个200米跑道的训练场上,做了一些冲刺等热身活动。冬日娜正以这个背景介绍刘翔情况时,很自然地挥手指向场地内的飞人刘翔,电视直播镜头迅速跟上,但当时飞人刘翔正闪身进了一个简易厕所,此景居然也被全程直播出来。

  快评

  从“不得了”

  到“不容易”

  谁都没想到,不是人们预想中的13"30,也不是刘翔自己预测的13"20,而是13"09!不仅没想到,而且不相信。

  从无名之辈,到天下闻名,再到跌入谷底,再到重新起飞。9年的时间,从广州到广州,刘翔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

  只是有所不同。9年前的九运会,看台上稀稀拉拉。9年后的亚运会,7万名观众就是冲着刘翔那十几秒的比赛时间来的。

  只是很不相同。9年前如果跑出13"09,大家会说:不得了!9年后跑出13"09,大家会说:不容易。

  只是大不相同。9年前的起飞,没多少人期待他能飞到多高。9年后的重新起飞,没多少人相信他能飞得更高。甚至,没多少人认为刘翔还能飞。

  刘翔重新起飞了,而且飞得很高。13"09,这个成绩如果放在08年之前,也就是个马马虎虎的成绩。而对于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两年的风风雨雨的刘翔来说,这个成绩绝对可以算是平地一声雷。在这个成绩面前,亚运会三连冠、人们的质疑声、千万赞助……都成了身下的浮云。

  但是大家都很清楚,刘翔要想重回巅峰,要想证明自己,亚运会三连冠绝对是不够的,他必须拿回奥运会冠军。就像比赛一结束,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广播里响起的口号不是刘翔加油,而是中国加油。刘翔不能只放亚运小卫星,刘翔要做中国神七——即使这些条件的确苛刻,即使刘翔自己已经把这个看的很淡,但这就是无情的、势利的、只看重奥运金牌的现实。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成都晚报记者孟武斌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