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包揽男子50公里竞走冠亚军 冠军走出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16  新华网

  

  11月25日,中国选手司天峰(左)和李磊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司天峰以3小时47分0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李磊以3小时47分3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林德韧)中国选手司天峰和李磊在25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包揽冠亚军。他们分别走出了赛季最佳成绩和个人最佳成绩。日本选手森冈纮一郎位居第三。

  在当天的比赛中,李磊和司天峰采取了后程发力的战术。他们前30公里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中,和日本选手交替领走。直到最后20公里,司天峰才发力前行,最终以3小时47分0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李磊紧随其后,以3小时47分34秒夺得银牌。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司天峰和李磊同举国旗,绕场一周。

  赛后司天峰说,因为主要目的是拿到亚运奖牌,所以他并没有冲击自己的最好成绩。“但也走出了赛季最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司天峰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42分55秒。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竞走金牌。此前中国选手分别夺得了男子20公里和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司天峰说,这表明中国竞走在亚洲居于领先位置,在世界上也处于较高水平。

  他说:“从世界杯到亚运会的成绩显示,我跟随意大利外教近一年的训练是非常有效果的。我的目标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