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进军决赛战韩国队 将为亚运会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中国女排25日在广州亚运会排球半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朝鲜队,离“四连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韩国队,韩国队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也以3: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女排的金牌战将会是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后一场决赛,中国女排除了争夺冠军之外,也将担负起为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完美收官的任务。

  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此前很少碰面的朝鲜队。虽然面对的是一支神秘之旅,但中国队开场就体现出了赛前准备工作充分,对朝鲜队两名主力得分手金英美和郑珍心重点设防。而朝鲜队面对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在网上进攻处处受限。结果中国队在首局一开始就以8:3取得领先。大比分领先之后的中国队心态更加放松,结果很快就以25:11拿下首局。

  第二局朝鲜队慢慢找到了状态,开始用顽强的后排防守与中国队周旋—局还以3:2领先,但王一梅两次重扣得手,让中国队很快扳回了比分。比赛也随之进入了中国队的轨道,很快就以12:4领先。此后朝鲜队虽然一度发起一波攻势,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4:11,但很快中国队就用拦网回敬对手,再次以20:13稳住局势。在马蕴雯的背飞得手之后,中国队以25:20赢得了第二局。

  朝鲜队的郑珍心在第三局开始发威,她在网上快速准确的扣球屡屡冲破中国队的拦网,中国队也一直没有将比分差拉开。不过当比赛打到11:10之后,中国队的两名主攻王一梅和李娟联手拿下4分,率领中国队出了7:0的高潮奠定了胜局。以中国队以20:13领先之后,朝鲜队再也无力回天,让中国队以25:15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比赛过程和预想的差不多。他说:“我们之前几乎没有碰过朝鲜队,因此昨天晚上做了认真的准备。朝鲜队在发球和防守上比较有特点。中国队虽然比赛中有起伏,但这场比赛整体来说是中国发挥最好的一场。打出了目前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

  在休战一天之后,中韩之战将于27日下午展开。同一天还将进行季军及4至8名的争夺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