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中国女排缺少一口气 决赛欲胜最强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0: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中国女排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半决赛3比0完胜朝鲜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老将周苏红认为中国女排现在缺一口气,希望能战胜状态最好的韩国队。

  中国女排在04年雅典的夺金功臣周苏红在今年10月初重返国家队,先后征战了世锦赛和本届广州亚运会。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情况,以及世界女子排球如今的整体情况,周苏红都有了切身的了解。

  在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出人意料的0比3不敌韩国,这也为最终仅仅获得第10名埋下祸根。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两队再度交手,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胜3局逆转取胜。

  对于亚运会的这场胜利,周苏红并不看重,她说:“虽然是大逆转,但韩国队后来打得很水,后面完全没有发挥。世锦赛时我们认为打韩国没问题,但之后我们发现,韩国队的实力提高很大,特别是她们的10号。”

  “韩国队的状态一直很稳定,我们还没有达到绝对的好,双方的实力差不多。总觉得我们缺一口气打出出来,在这种状态下,我们要做好准备,立足于拼对手。和小组赛不同,决赛我希望要在她们最好的状态下赢下来。”周苏红展望决赛说。

  谈到中国队缺一口气的问题,周苏红表示:“我们一直跌跌撞撞,打得不流畅,节奏出不来,憋着一口气。现在一下子提高很困难,所以要充分调动自己,靠全队的力量,在决赛中体现出中国女排真正的精神面貌。”

  对于自己的状态恢复,周苏红说:“我恢复的并不理想,只有最佳状态的六七成,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