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之师献大礼绍兴师爷捡便宜 女排决赛再碰韩国

  由于缺乏与国际体坛的交流,朝鲜代表团在亚运会上亮相的所有队伍都可以称得上是“神秘之师”,其中也包括了朝鲜女排。而就是这支一直在亚洲赛场上鲜有亮相的“神秘之师”,居然在1/4决赛将2009年的新科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打败了,爆出了女排赛场上的一个大冷门。

  仔细看一下这支朝鲜女排此前的战绩,就会发现,她们并不是一支弱旅。在小组赛中,她们曾经在和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让对方三局只得了8分,而且队中主力郑珍心在6场比赛中得了122分,平均一场比赛就几乎拿下别人几场比赛的全部数据,可不能小看了这支“神秘之师”。

  在昨天比赛之前,俞觉敏也笑言泰国队把一个大麻烦推给了中国女排,“我们在上午还在准备打泰国,下午一看就变成朝鲜了。我们在2005年之后就再也没跟朝鲜队打过了,对她们基本上没有了解。”

  不了解对手,就要从自身作准备。“轻敌”二字当然是中国女排的最大忌讳,“比起技战术,心理、心态的准备更重要,泰国女排就是输在了这里。不能有那种你领先了我也能随便扳回来的想法,”俞觉敏表示,泰国女排的落败,无疑对中国女排有非常大的警示作用,“肯定不能轻敌,觉得对手好打,因为她们冲我们肯定心态放得很好,我们要是摆不正位置,比赛反而就不好打了。”

  而中国女排认真执行俞觉敏的战术意图,所以整场比赛打得顺风顺水,只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以25比11、25比20、25比15拿下了朝鲜队,按照俞觉敏赛后的话,这一次中国女排打出了亚运会期间“表现最好的一场球”。

  朝鲜女排在中国队的压制之下,完全失去了勇猛势头,两名主攻选手也在中国队有针对性的防守之下,没能发挥出自己前几场的神奇状态。“扣球王”郑珍心虽然依然有16次扣球的精彩表现,但也无法挽救朝鲜队的颓势。

  在战胜了朝鲜队之后,中国女排就挺进了本次亚运会的女排决赛,她们将要面对的将是曾在小组赛中艰难取胜的韩国队,这也将是中国女排在一个月中第三次遭遇韩国队。

  令人揪心的是,王一梅目前依然有伤在身,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她在决赛中的出场,但是从昨天对朝鲜的比赛来看,她在场上的状态依然不太稳定。不过俞觉敏觉得一天休息的时间能够让王一梅将状态调整回来。

  “两支队伍交手了那么多次,各有特点。”所以要拿下决赛,俞觉敏还是那句老话,“更多要看心态。”

  女排金牌归属将是本届亚运会最后的悬念,这样的安排也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很受鼓舞,决心要拿下这场比赛。在小组赛中,韩国队并没有发挥出她们正常的状态,所以在展望决赛的时候,周苏红就表示,“上一场虽然赢了,但是我们并不满意,我们一定要在她们处在最好状态时,再把她们赢下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