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秒09刘翔没玩战术 促亿元消费坦言未聘经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当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再度引燃世人对他的关注,尽管他本人坦言,此刻并非他的最佳状态,但飞人状态的回归足以令人欢欣雀跃,引用冬日那的那句话:“刘翔站起来了!”

  现状:比赛没玩战术 排名世界第三

  昨日,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及自己与罗伯斯等头号劲敌的“实力差距”时,毫无掩饰,13秒09的成绩究竟能排在哪个位置上?刘翔的判断是,“13秒09,我觉得除了罗伯斯和奥里弗比我快,可以排世界第三吧。 ”

  那么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是否有所保留,以迷惑对手呢?对此,刘翔完全否认:“肯定没有保留,以我现在的竞技状态能够拿到13秒09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今年没有打算跟他们比,但是能够排到世界第三,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 ”

  效应:刘翔促亿元消费坦言未聘经纪人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讨论,刘翔前日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短短13秒09的表演,竟足以推动上亿元的消费。

  包括黄牛党爆炒的门票在内,全场观众仅门票一项就掏出了近三千万。此外,现场观众往返交通、在奥体内就餐以及购买纪念品等消费也达到近400万。

  昨日,刘翔透露说,他目前没有聘请商业经纪人:“如果请经纪人去打理,可能他们会从一些商业角度去想这些问题。对我们运动员来说,还是把重点放在比赛上面,对我个人来说,我也没什么经济,各方面也还可以。 ”

  花絮:夺冠后大悦邓丽君小调萦绕心头

  昨日上午,刘翔在某品牌发布会上回答一位台湾记者“对台湾的印象”的问题时表示:“台湾给我的印象就是阿里山,邓丽君。 ”该记者接着问:“为什么喜欢邓丽君,而不是周杰伦呢? ”

  刘翔说:“知道周杰伦是因为他那种口齿不清说不明白的歌吧,邓丽君是我父母这一代人的,我爸每次开车接送我,一上他的车,就能听到她的歌。”此刻,台湾的这位记者老兄立刻很有新闻感觉地跟上说:“那你最熟悉邓丽君的哪首歌,能不能唱两句。 ”

  现场突然静寂,眼看刘翔就要被逼得张口唱歌,却被主持人岔开。其实如果主持人不护驾的话,从现场的情形看,刘翔来个《小城故事》啥的还是蛮有可能的。

  主任记者张松 首席记者姚国繁 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