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闭幕式就是欢乐大聚会 圣火熄灭方式温馨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52  北京日报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令人回味无穷。转眼之间,这届亚洲体坛盛会已接近尾声。那么,将于27日晚在海心沙上演的闭幕式会呈现出怎样的亮点呢?今晚,闭幕式第2次彩排结束后,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与开幕式的“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通过展现亚洲各地不同风情的歌舞,传递温暖,表达喜悦与依依不舍之情。闭幕式就是一场欢乐的聚会,用英文单词概括就是大PARTY。

  陈维亚强调,在开幕式成功的基础上,主创团队会在闭幕式上寻求表演形式的突破,改变外界对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单一的印象。开幕式以水和岭南文化为主,闭幕式就要体现和谐亚洲的宗旨。

  据记者今晚观察,虽然闭幕式仍在海心沙举行,但这座珠江上的小岛已不再是开幕式时那艘即将扬帆远航的“巨轮”,而是变身为一座巨大的“歌剧院”。8扇巨型LED显示屏也不再扮演风帆的角色,看起来更像是歌剧院的大幕。

  当“大幕”徐徐开启,交响乐队开始演奏,首先是广东童谣《月光光》,然后是7首体现亚洲各地风情的歌曲,最后一首歌叫《凯旋》。在乐队演奏的同时,1400名大学生手持各种道具边唱边舞,体现了亚洲各地浓郁的民族风情。

  据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介绍,开幕式上出现在海心沙岸边的45只花船,仍然会为闭幕式助兴。届时,船上的灯光和音乐将配合海心沙上的演出。待《凯旋》演奏完毕,这些花船将向东方驶去,含有继往开来的寓意。

  另外,会旗交接仪式也是闭幕式上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市的代表将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此后,仁川亚组委将有8分钟的表演时间。表演主要分两个内容,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将带来一个叫“击鼓”的节目,表达他们欢迎亚洲大家庭参加仁川亚运的心情;另一个节目则是韩国巨星Rain进行约4分钟的演唱,歌曲突出和平、和谐、友谊的主题。

  至于备受关注的圣火熄灭方式,陈维亚表示仍是核心机密,目前不便透露太多。他说:“圣火熄灭的方式不会是惊天动地,也不会是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广州2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