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周玉有实力丢金受重赛影响 伦敦延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赛事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全面展开,中国皮划艇队在6个项目之中夺得了3金2银1铜的成绩。比赛结束之后,前奥运会冠军、中国皮划艇队的副领队孟关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相信中国皮划艇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定延续2004年、 2008年奥运会的辉煌。

  谈及中国皮划艇队在本次亚运会之中的表现,中国皮划艇队的副领队孟关良表示:“这次亚运会我们整个队伍的表现非常好,取得的成绩都在我们预料之中,因为我们水上中心这两年的工作安排就是把亚运会作为准备奥运会的一个中考,也是检验我们的这两年工作成效,事实证明我们这两年的工作还是不错的。

  皮划艇项目与过去相比进行了一些改制,也就是短距离由原来的500米变成了现在的200米,而在200米的比赛之中,中国队依旧在亚洲领先,从现在的比赛来看,各国这几年都处在一个摸索阶段的过程,我觉得我们的训练方式还是比较成功的,通过亚运会表现出来。”

  谈到被认为中国皮划艇未来领军人物的200米单人划艇冠军李强,有人认为在几年前李强还是孟关良的“小跟班”,对此孟关良笑着摆摆手道:“李强在07年就已经是国家队主力了,大家只是没有关注他,他在08年奥运会单人艇拿到第7名,那时就已经是世界高水平的桨手了,他在07年之前在全国、世界的比赛都有很好的成绩,现在也是出成绩的时候。”

  对于在今年女子200米比赛之中因为重赛而丢失金牌的周玉,孟关良说:“周玉是很有实力的选手,第一场虽然输了,但调整得非常好,500米没有绝对没有问题,她500米比赛的时候我都没有,也不用看,肯定没问题,200米只是受到了重赛的影响,她有这样的实力。我觉得中国的新生力量很出色,有一些优秀运动员虽然一次两次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我相信他们今后会有更好的比赛成绩,我也坚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像04年、08年周期一样,我们继续在伦敦延续前两届的辉煌。”

  最后谈到自己从运动员到行政官员的角色转换,孟关良笑着说:“我从运动员转到行政还是比较顺利,没有遇到太大压力,因为工作还是在熟悉的环境,水上中心周围同事都是熟悉的面容,可以让我很顺利地进行工作。”(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孟关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