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失女子400米栏四连冠 王星:没跑好对不起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15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珂 张斌 发自广州

  晨报广州11月25日讯 在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中,印度和韩国继续蚕食着中国田径队的计划内金牌。在今天举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印度选手阿昆吉以56秒15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中国的王星前300多米都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追上,最终只能以56秒76屈居亚军。赛后,王星伤心地说“对不起国人”。

  在全运会后,山东的老将黄潇潇逐渐淡出,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王星成为了中国的一姐,她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为了捍卫中国在女子400米栏上4连霸的荣誉。但是由于预赛中放得太多,王星于决赛中被安排在了外道第8道,这导致她在起跑中的离心力更大,影响了发挥。在最后100米转过弯后被印度对手逐渐追上,最终痛失金牌。

  “现场的中国观众很支持,真的很感谢他们,但我在主场比赛也不是特别兴奋,哎,不知道该怎么说好,总之真的很感谢他们。”王星在接受采访时便强忍泪水,她表示:“我在踏上跑道时就对自己说,一定不能给中国观众丢脸。”而对于亚军这个结果,王星遗憾地说道:“应该还是训练不够吧,总之没跑好,对不起中国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