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聊天:为何不比双人项目 崇拜熊倪萨乌丁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01  新浪体育
何冲聊天:为何不比双人项目崇拜熊倪萨乌丁全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亚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何冲做客《冠军面对面》。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我们的节目是由华奥新空、新浪网以及广东电视台联合制作。亚运会已经是接近尾声,而现在我们请来的是一位在开幕日一直到尾声阶段很多人关注的明星运动员,请到的是我们的跳水的三米板冠军何冲,你好。

  何冲:你好。

  主持人程岗:我们还是比较熟悉了,昨天可能很多人期待你拿这个冠军就觉得好像 视频-何冲做客冠军面对面 追忆点火炬转型稳定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是必然的过程,但是这个冠军拿起来还是有一点点风险的,也出现过失误。

  何冲:是的,而且前三跳也是一直在落后。

  主持人程岗:你还提到比赛还是会有压力的,比赛是因为很多人都觉得你可能是必然得拿一个冠军的时候,因为承载太多人希望的时候,就变得很难了。

  何冲:因为可能相对压力更大一些。我觉得期望会有很高,外界对手会更少一些,主要是自己的队友吧,他们都会觉得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是面对罗玉通他是老将,还是挺有压力的。

  主持人程岗:但是他也出现了失误。

  何冲:对。

  主持人程岗:这次亚运会大家一开始关注你,肯定是做开幕式火炬手,而且是最后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很多人采访过,还是想亲自听到你说,这个事情是哪天得到通知,最后在做演练的时候,你做了哪些事情?

  何冲:11月8号的时候通知我是11号回广东跑火炬。

  主持人程岗:当时还在北京?

  何冲:还在北京。领队说不事先告诉我你要会跑第几棒,你会在圈内跑,我想在圈内跑会比较有重大的意义,毕竟是最后五棒,还是挺兴奋的。一直到11月11号晚上,到了主会场的时候,导演告诉我要跑走最后一棒,点火炬的那个人,当时觉得挺意外的。

  主持人程岗:有没有看到08年奥运会点火炬,李宁的那个?

  何冲:有看。

  主持人程岗:当时有没有想李宁的火炬点得挺辛苦,吊上去,围绕整个场地跑一圈,有没有觉得你也是这个复杂的工作?

  何冲:让我自己更加科幻,比较武侠一点点,应该是蛮有趣的。

  主持人程岗:给你表演的戏份的空间还少了一点。

  何::当时陈导演把我拉到火炬底下,问我这里什么都没有,给你的话,你会怎么去点?

  何冲:我就想了半天,我说那就把我吊起来,把我飞起来。我就想应该有一些表演的戏份在里面。

  主持人程岗:实际上你知道具体怎么点,是11号已经知道你来点了,但是怎么点,你是11号知道的?

  何冲:对,因为那天要做一个排练,如果不排练的话,最关键的一棒,也是整个亚运会开幕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是7点多钟到那,一直到凌晨才离开的。

  主持人程岗:你其实在点的时候,跟我们平常熟悉的何冲还是有点不一样,有点表演。

  何冲:有一点点。

  主持人程岗:平常何冲,当然我们也一块表演过唱歌,但是那个时候的表演是导演设计还是你自己要去想?

  何冲:他就给了我一个大方向,他说你要让所有观众都觉得你连最后一棒火炬手都不知道这个火怎么点,要把所有的悬念都让观众在猜,让所有的观众都不知道你这个火怎么点,让所有的悬念从那两个小孩身上浮现。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你表演还可以。然后表演出那种惊恐或者说好奇,总之你也很惶惑的感觉。

  何冲:就觉得很慌张,怎么好像我自己,这怎么点,感觉我也是第一次进入到那个会场一样。

  主持人程岗:你不是天皇巨星降临,你是幸运的冠军,在这里懵懵懂懂获得这个机会。

  何冲:是这样。

  主持人程岗:还能模拟一下当时那个表情吗?

  何冲:陈导演说你不能让别人觉得你是在去演,你要觉得你真得站在那个地方,你真的找不到这个火怎么点,那天晚上彩排完了,很久没有睡得着,我应该要怎么去弄,因为当时应该是很多人,观众还有整个亚洲的运动员都站在场中央,而且所有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我觉得真的会很紧张,应该怎么演。但是站在那里,感觉真得要让自己忘掉这个火是怎么点的,我觉得当时也是尽我最大努力去完成这样比较特殊的表演吧。

  主持人程岗:你会不会觉得做火炬手的那一刻,在点燃火炬的那一刻,那种幸福感比在奥运会上拿三米板冠军,走到最高领奖台的感觉还是要自豪,是什么不同的感觉?

  何冲:奥运会的这个冠军可能更多来源于自己的努力和队里给我的机会。作为亚运会火炬手来说,它不仅仅是我个人,它也是他们对中国跳水队的认可,因为我的名单是中国奥委会推荐的。

  主持人程岗:同时也是对广东人的认可,因为你是广东籍土生土长的广东选手。

  何冲:对,是这样。当时很多人问我,有什么感觉。我说我觉得我不光是以自己的形象在点这个火,我感觉不光背负了广东广州人民,还有自己的跳水队还有中国奥委会对我的信任吧。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背负了这么多,当时在现场看到你的脸上是轻松,甚至有点搞怪,表演很成功。这次的比赛只参加三米板,其实你很长一段时间只参加单人三米板,是不是05年左右你就开始不太做双人的项目?

  何冲:应该说06年多哈亚运会以后,基本上不参加双人的项目,一个是技术上面的特点,也是让一些运动员对我的节奏不太适应,还有根据队里的情况做了一些调整,还是以单人的方式在赛场上出现。

  主持人程岗:以前你跟王峰或者别的选手搭档的时候,也拿过不少世界冠军,你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合适的双人,还是中国跳水队人才少一点,那何冲的机会可能就会多一点?

  何冲:对于我来说,肯定希望能参加更多的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集体来说,领队还是要考虑整个全局的分布,因为如果你把所有的项目都跳了,会对以后运动员的发展会有一些局限。

  主持人程岗:对你自己的局限还是对别人的局限?

  何冲:是这样的,不可能所有的项目你都跳,当有一天你老了,你伤病,你要离开这个跳水队的时候,后面的运动员可能接不上,因为他没有更多比赛的经验的积累,肯定不断有新人通过双人的磨炼,慢慢转变为单人,通过双人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主持人程岗:同样做跳板的,郭晶晶基本上在这届亚运会上没有参加,之前的包括全运会,奥运会很多大赛,她都是兼项的,她又是什么样的情况?

  何冲:对于她来说,她更加全面一点,大家都知道对于郭晶晶来说,她是中国跳水队女子跳板上没有人可以取代她的位置。虽然说她现在可能因为一些伤病还有身体上的不适,也是渐渐离开我们跳水队,但是中国跳水队的名单她一直在我们大名单以内的。因为她在做一个休整的调假,目前她回不回来,我们也不知道。但是中国跳水队很需要这样的老将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的镇定的作用吧。

  主持人程岗:其实现在我们可能在这次亚运会上也有一个命题,就是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有很多冠军,但是有一些冠军可能是得承担一种责任,叫做冠军中的冠军,要做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你有没有琢磨过这个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