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动亚运:冰娜情侣情话绵绵 刘翔史冬鹏友情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李季) 再过不到24小时,为期15天的广州亚运圣火将在海心沙岛熄灭。回顾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他们不但在赛场上发挥出了超高的竞技水平,也向亚洲人民展现出东道主运动员的“多情”风采……

  爱情篇

  运动明星万众瞩目,他们与爱侣互诉衷肠媒体更是密切关注,一举一动、一笑一颦都被展现在公众面前。

  “娜娜加油,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别有压力,不管结局是什么,我都在你身边支持你。”——陈一冰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为女友送上爱意浓浓的请话。

  在广州亚运上曝光率最高的赛场情侣,莫过于“体操王子”陈一冰和“蹦床公主”何雯娜。

  亚运首日,陈一冰拿下体操男团冠军之后,向媒体展示了他的食指指甲,上面有用蓝笔写的一个“冰”字,除此之外,他的中指上还写了个“娜”字和“No.1”。据知情人介绍,陈一冰表达爱的方式不仅如此,为了能让何雯娜安心比赛,他还替未来的岳父岳母安排好行程,让二老能在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

  尽管在微博上只见男方的情意绵绵,未见小两口有任何互动。但早在亚运开赛前,俩人就已经高调公开了恋情,并表示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后结婚。或许是男友几条温情微博的连续轰炸起了作用,未能夺金的何文娜在赛后显得心情不错,在参加访谈时被问及是否非一冰不嫁,何雯娜也是毫不犹豫地说了个“恩”字,并表示“希望2012能够完成大家的心愿。”

  当然,除了这对率真、高调的现役运动员情侣外,另一位广州准“女婿”林丹与女友谢杏芳也是备受当地人关注的情侣明星。

  作为名人,林丹与谢杏芳维持这么久的恋情着实不容易。如陈一冰何雯娜般激烈的恋情已经过去,林丹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跟普通人一样,结婚还没打算”现在走向成熟的两人开始向往“细水长流”的感情生活。谢杏芳说:“最想的就是为林丹做一个煲糖水的女人。”

  亲情篇

  一样的着装,一样的笑容,在赛场中同场亮相的“自家”兄弟、姐妹无疑是最夺人眼球的。花样游泳运动员蒋婷婷/蒋文文、自行车竞速兄弟张磊/张淼、飞碟姐妹花魏宁/魏萌……这些“兄弟连”“姊妹花”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成为亚运赛场上的别样风景线。

  “妹妹从小都挺依赖我的。连找男朋友都会听我的意见。”——蒋文文爆料蒋婷婷的小秘密。

  北京奥运会上凭借一曲《雀之灵》而知名的蒋文文、蒋婷婷在本届亚运会上奉上《鹤之舞》,两人在19日晚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犹如一对仙鹤翩然起舞,最终蒋家姐妹以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轻松捧走亚运金牌。

  从多哈亚运会上首次夺金,到广州亚运会的成功卫冕,蒋文文和蒋婷婷正由青涩走向成熟。“今年我们获得世界杯冠军,是在俄罗斯、西班牙等强队缺席的情况下获得的,我们还要在更重要的场合证明自己。”面对未来,蒋文文、蒋婷婷心怀期待。

  除了蒋家姐妹花,自行车运动员张磊、张淼这对相差7岁的亲兄弟也把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揣入怀中。这对来自山东济南的亲兄弟,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就已名震赛场,这次亚运会再次大放光彩,联手为中国代表团拿下2枚金牌1枚铜牌。

  在14日上午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张磊、张淼兄弟与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429的成绩轻松战胜卫冕冠军日本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首个冠军,也是中国队亚运历史上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两兄弟就这样创造了历史。

  友情篇

  亚运赛场,竞技较量固然重要,但竞技场上的友情更令人动容。

  “观众们都是来看刘翔的,啊,不,也是来看我的,顺便来看我的”——史冬鹏笑着说道。

  刘翔、史冬鹏两人被外界解读为当晚110米栏决战的“双子星”。队友、对手、朋友的多重身份,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24日晚,能够容纳八万人的广州奥体中心座无虚席,刘翔无疑是比赛的主角,而始终站在刘翔身边的史冬鹏,再次获得银牌。

  当追随刘翔冲过终点的史冬鹏默默地为冠军递过一面五星红旗的时候,电视解说赞扬史冬鹏是一个“合格的对手”,而这也就是超越自我是竞技体育的永恒魅力所在。

  除此之外,在早前进行的摔跤比赛中,身高1米67的中国选手高峰把右腿缠有绷带的对手抱起来,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到了教练身边。两位摔跤场上的勇士,一位坚韧地忍受着伤病痛苦,坚持完成比赛;另一位,是这场勇者搏战中的胜者,骁勇善战。不同的国籍让两人有了无法逾越语言的障碍,但最令人感动的也就是这种“无言的感动”。

  5分钟的比赛,因这最后一刻,赢得满堂彩。

  温情篇

  有一种感情,也许不动声色,却让竞技场变得不那么冰冷、残酷;有一种快乐,可能与金牌无关,但同样能“传染”给周围每一个人;有一种拼搏,不管胜利还是失败,都重重地冲撞着人们的心灵……

  “压力太大了,最后一棒比别人承受更多的压力。”——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孙杨在采访区只说了两句话,就捂着脸痛哭失声。

  本届亚运会上,在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张琳与朴泰桓第三次交手的时候,一个叫孙杨的年轻人劈波斩浪而来。

  这个“90后”的小伙子在以距离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一秒的成绩率先触壁的后,他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那一刻我想起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和教练的艰苦付出,有时候我们的训练条件真的是很差,但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而且还在亚运会上比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夺冠的那一刻,我真的十分激动。”

  除了这个在泳池边三次痛哭的大男孩,另外一个让现场观众们不约而同地一起鼓掌高喊“加油”的运动员就是香港姑娘黄蕴瑶。

  16日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撞车后造成了肋骨骨裂与气胸,但她强忍着疼痛返回赛场,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并最终获得银牌。在颁奖仪式前,黄蕴瑶一边痛哭一边接受颁奖。在颁奖台上流泪的常见,但像黄蕴瑶哭得这么厉害的还不多见。黄蕴瑶表示痛哭并非因为疼痛,“而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但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

  深情篇

  20年的时间,注定会在每个人的脸上留上印痕。能把生命偷走的是岁月,但能把生活守住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生命不息,射击不止。”——张山在夺取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后如是表示。

  20年前的北京,她射落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一“枪”而红;20年后的广州,她虽然未能重现双冠辉煌,但用飞碟在空中绽放的“鲜花”和一枚团体金牌,书写了不老传奇。

  张山说,飞碟比赛一定是在一个非常自然的环境中进行的,面对青山,头顶蓝天,风雨无阻。站在赛场上,你会忘掉所有。这是一种让人痴迷的感觉。

  “飞碟的美还在于击中飞碟粉碎的瞬间,会在空中开出一朵美丽的鲜花。”张山说,射击的过程是享受的过程,“当然,比赛会有压力,但更多是来自对于自己的要求。”

  没有离开,只因从未感到疲倦。张山动情地表示,“广州亚运会不会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我喜欢射击,不确定参加哪个比赛,但对每一次比赛我都会争取。生命不息,射击不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