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将落幕奉献者依依不舍 美丽广州多想再看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09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 李长云) 来广州采访亚运会,从机场开往番禺区亚运城媒体村的车上,前来接我的广州同志一刻也没有停止推介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推动和变化,当时也只是一些感性认知。直到昨天傍晚,记者才有幸借助看闭幕式彩排进了趟广州市区,近距离亲眼目睹了广州的容貌,广州的变化,特别是那美丽的夜景简直让记者有些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与我同行看闭幕式彩排的中央电视台一位技术人员,更是被这绚丽夺目的夜景所感动,情不自禁的拿起手中的相机一个劲的拍照,嘴里还一个劲的感叹“我从未来过广州,虽然从开幕到现在我从电视里无数次的看到过广州市区的风貌,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震撼,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据他介绍:虽然中央电视台为了转播好本次亚运盛会来了数百人的报道团队,但大多数人一来到广州就扎进位于媒体村的IBC(转播中心)和各个比赛场馆,至今无暇亲眼看上广州市区一眼。

  记者在采访亚运会期间接触最多的除了来自亚洲各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外,就是规模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了,正是这些来自广州和部分省市高校的大学生热心周到的服务,才使得广州亚运会如此顺利。然而,为了使广州亚运会能够顺利进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是至今没能亲眼目睹过广州的市容市貌,听说记者昨天要去看闭幕式彩排并顺便看看广州的夜景,媒体村服务台的志愿者小张羡慕不已:“亚运会结束后,我们就将回学校上课了。”

  虽然采访广州亚运会的记者和志愿者,只是众多为亚运会默默奉献的人们中的平凡一员,然而,正是通过记者们的妙笔和现场转播,才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多的了解了广州亚运会的盛况和广州市的发展变化;正是由于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服务,才让亚洲各国的运动健儿和客人满意而归,才让广州成就了这场盛会的绚丽夺目、非凡成功。他们,也是这场盛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燃烧了15天的广州亚运会圣火明天即将熄灭,离别时刻,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多想进一次广州市区,亲眼一睹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但又有多少人能够最终实现这一美好愿望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