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拳击5金3银收官 双娇爆发张家玮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拳击决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继续进行。董程、李金子、邹市明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三金,而张家玮以3比8不敌泰国选手沃拉坡,收获一枚银牌,这样中国队便以5金3银的优异成绩收官。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三项决赛中,哈萨克斯坦、印度和叙利亚队各得一金。

  在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董程迎战泰国选手达沙玛利-通占。董程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并在今年的世锦赛获得60公斤级亚军,整体实力上强于达沙玛利。首回合双方打得较为谨慎,都以试探性进攻为主,彼此都没有取得有效点数。短暂胶着后,董程在第二回合开始发威,连续的重拳命中对手,拿到了4个有效点数。随后的两个回合,董程再接再厉,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最终以13比4大胜对手,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队在本次比赛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69-75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李金子在该项目优势明显。本次比赛,这名90后小将先后以10比2和5比1淘汰对手晋级,李金子在决赛的对手是蒙古选手额尔德尼索约勒-温德拉木。比赛开始后,李金子率先发动猛攻,犀利的勾拳和凶狠的直拳牢牢压制着对手,前两回合结束后,李金子以9比2扩大战果。第三回合,李金子打得有些松懈,被对手以1比2紧咬比分。不过第四回合,李金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开局取得5个有效点数,当比赛进行到1分59秒的时候,裁判见额尔德尼索约勒过于被动最终判李金子提前胜利,这样李金子就为中国女子拳击队拿到第三金。

  男子46-49公斤级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优势明显,尽管开局处于落后,随后他及时调整,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9比5笑到了最后,卫冕成功。

  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张家玮与泰国选手沃拉坡-贝奇功争夺冠军。首回合,沃拉坡率先发动攻势,接连打出漂亮的进攻后以6比2抢得先机,第二回合双方在互相适应后打得异常胶着,关键时刻沃拉坡出手果断,在命中张家玮有效部位后以2比1领先,两回合过后,沃拉坡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比3。第三回合,张家玮试图发起反击,但沃拉坡的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中国选手任何得分的机会,双方在互交白卷后张家玮以3比8不敌对手,收获一枚银牌。

  其他三项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达尼亚尔-叶列乌西诺夫以16比1大胜印度选手桑托什-库马尔-维罗图,获得男子64公斤级金牌;印度选手维金德尔-R表现强势,以7比0零封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博斯-阿托耶夫,问鼎男子75公斤级;压轴进行的91公斤级冠军争夺战中,叙利亚选手穆罕默德-古桑以8比1完胜印度选手曼普里特-辛格,夺得金牌。

  (Tim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