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今晚闭幕 圣火熄灭的方式不会惊天动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46  都市快报

  今晚,广州亚运会圣火将在海心沙岛熄灭。温馨浪漫的闭幕式,像恢宏壮丽的开幕式一样值得期待。闭幕式用广场歌剧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值得关注的亮点也不少。

  据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8首选自亚洲不同地区的名曲将由本土顶级歌手原生态演唱,以歌剧的方式再现亚洲经典。“现场的观众将有如同置身广州歌剧院的感觉,我们将努力营造一个大亚洲的快乐氛围。”

  亮点一 谭咏麟Rain等巨星助阵

  仅仅是香港知名艺人谭咏麟、韩国人气天王Rain等巨星,就足以激发观众的热情。闭幕式门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足见其热度。此前的带妆彩排过程中,谭咏麟、李克勤等明星均已到位并现场实唱,一度引发围观群众的喝彩与尖叫。

  下一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按照惯例,仁川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上演“仁川8分钟”。而韩国人气天王Rain将现身,为仁川8分钟献上劲歌热舞。 

  亮点二 芭蕉男孩熄灭主火炬

  跟开幕式上的“点火”一样,闭幕式上熄灭圣火的方式同样备受期待。据悉,熄火仪式在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芭蕉男孩”将吊着威亚,再次现身。男孩手中将拿着一朵亮闪闪的木棉花,他是不是用木棉花熄灭圣火,要等今晚揭晓。

  陈维亚表示:“圣火熄灭不会惊天动地的,还是以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亮点三 微笑姐吴怡还要登台

  从开幕的那一刻起,全国观众就记住了站在开幕式致辞官员身后礼仪小姐吴怡那张微笑的脸。在过去的13天里,忙碌于首金、篮球、羽毛球等比赛的颁奖礼仪服务,基本上就是“微笑姐”吴怡工作的全部。

  最让她开心的是,她将有可能作为志愿者代表登上闭幕式的舞台。“这是给我的最大荣誉!”吴怡说。 综合南方都市报、半岛晨报等

  闭幕式流程

  19:15-19:45 热场表演

  19:55-20:03 入场,倒计时及烟火表演

  20:03-21:40 升国旗,奏国歌,文艺表演

  21:40-22:00 宣布闭幕,熄灭圣火

  20:00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CCTV-5直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