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代表亮相闭幕式 微笑姐将登台接受献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59  信息时报
微笑瞬间因亚运恒流远微笑瞬间因亚运恒流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肖楚津) 在今晚举办的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将有20位亚运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现场观众的献花。其中就包括在开幕式上以甜美微笑走红网络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大一学生吴怡。

  据了解,这20位志愿者包括10位被称为“绿羊羊”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和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10位身穿红马甲、被称为“木棉红”的社会治安志愿者。他们以出色的表现代表了默默奉献在亚运志愿服务各个岗位的亚运志愿者。“绿羊羊”和“木棉红”从幕后走向台前,出现在亚运会闭幕式现场,接受观众的掌声与鲜花,正是对广大亚运会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辛勤付出的极大肯定和最好的回报。

  进入亚运会闭幕式接受献花的 “绿羊羊”和“木棉红”分别来自不同的服务岗位。10位“绿羊羊”分别为:中山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莉莉娅、新疆姑娘阿依古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大一学生吴怡等。

  部分志愿者事迹选登

  反客为主

  代表人物:

  波德雅里克·莉莉娅

  岗位:

  开闭幕式仪式与表演子团队演出催场助理

  中山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莉莉娅身在异国,为做亚运志愿者苦学汉语,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奉献广州亚运会,当好亚运东道主,认真态度与服务精神丝毫不逊于中国志愿者,可谓“反客为主”。

  目不斜视

  代表人物:

  阿不力提甫·阿依古丽

  岗位:

  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观众坐席引导员

  新疆姑娘阿依古丽作为一名观众服务志愿者,离竞赛场最近,但她在服务期间要背对竞赛场,维持观赛秩序,即使遇上了自己喜爱的体育明星参赛,她也“目不斜视”,始终忙于自己的服务。

  一笑倾城

  代表人物:

  吴怡

  岗位:

  亚运礼仪志愿者

  开幕式上镜头下长时间保持微笑,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礼仪志愿者吴怡在开幕式后备受关注,以“漂亮礼仪小姐,始终微笑楚楚动人”形象示人的吴怡也因此被称为“微笑姐”,称其“一笑倾城”实不为过。

  一夫当关

  代表人物:杨义文

  岗位:

  亚运安保志愿者

  作为手检员,杨义文要对每一名入场人员进行全身检查,遇到人流高峰时,每天要反复蹲起数千次。除了保持微笑外,由于工作涉及场馆安全,所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是至为关键的,正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八面玲珑

  代表人物:杨雅雯

  岗位:

  主新闻中心志愿者助理

  身为主新闻中心礼仪队队长的杨雅雯,常常会临时接到紧急接待任务,需要马上准备接待物资,有条不紊地组织新闻志愿者,服务好各级领导视察及各大媒体记者,做到“八面玲珑”。

  外交大使

  代表人物:黄笑

  岗位:

  运动员村伊拉克NOC助理

  带领伊拉克代表团NOC助理,解决了运动员英语不好无法沟通、NOC助理配备人数有限无法满足伊拉克代表团要求、副团长重病入院、团长临时丢失开幕式门票、运动员赛前急需射箭器材等种种问题,为伊拉克运动员顺利和平参赛做出了贡献。

  保驾护航

  代表人物:

  陈敏凡 李玉敏 殷志辉 

  李伟庭 唐绍山 邓佳渺 

  王娜 黄治中 梁扬涛 赵广德

  岗位:

  社会治安志愿者

  作为最坚固“堡垒”,社会治安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深入开展各项亚运治安保卫工作,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努力为广州亚运会打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成为亚运会“保驾护航”的中坚力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志愿者 微笑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