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兆才:刘翔为田径场上最大亮点 将寻新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李嘉 王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27日表示,中国田径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总体表现令人满意,而刘翔则是田径场上最大的亮点。

  杜兆才27日在女子马拉松比赛后说:“刘翔是广州亚运会田径的第一亮点,他在康复中克服了身体和心理上的问题,跑出了好成绩,在精神上对大家是一种鼓舞。”

  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24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的好成绩连续第三次摘得亚运会冠军。

  杜兆才表示,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中国也有上佳表现。“在女子铁饼上,李艳凤的成绩是世界前三的水平。在女子铅球上,以前只有巩立姣,现在李玲也上来了,获得了金牌,”他说。

  “影响最大的是男子百米和4X100米接力,”杜兆才说,“劳义的百米金牌很激动人心,在亚运会上是个突破。”

  杜兆才称,接下来中国田径队将在合适的项目上寻找突破点,而重点将放在投掷、男子110米栏和女子耐力项目上,如马拉松和竞走。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在田径项目上已经取得了13金、15银、8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列在第一,印度以5金、2银、4铜暂列第二,已经无法超越东道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兆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