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in亚运闭幕式刮韩流 圣火熄灭仍是温馨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21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珂   张斌   发自广州

  经记者了解,闭幕式与开幕式由同一个策划团队并由总导演陈维亚领衔,而且开闭幕式都会表现出创新的特点。“核心灵魂”相似,但绝不会是“翻版”,一出与开幕式节目截然不同的闭幕式即将上演。

  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落下帷幕。据悉,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将于27日20:00进入倒计时,20:06开始文艺表演,21:42熄灭主火炬。最后,广州将把亚运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

  圣火熄灭仍是温馨方式

  据记者了解到,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将用一台广场式的歌剧音乐会来加以体现,其中将有1500人罕见规模的合唱队自始至终参加演出。除了众多著名歌唱家和流行乐坛明星之外,还邀请了亚洲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手和演艺明星参与其中。

  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来》,同开幕式《起航》的主题相呼应。在本届亚运会赛场上,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儿们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动人的瞬间。11月27日晚,在海心沙岛上举行的闭幕式,将表达广州对各国宾朋依依不舍的情感。

  在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上,同亚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塔点燃的方式一样,闭幕式上圣火熄灭的方式也将充满温馨和诗意。

  樟木头麒麟“舞进羊城”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樟木头麒麟近日又将“舞进羊城”亮相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并很有可能作为第一个节目登场表演。《麒麟舞庆功》全长4分钟,有50条金银麒麟,上百人参与表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麒麟是瑞兽,寓意吉祥,而麒麟舞更是极具岭南特色的客家文化,加上樟木头麒麟去过北京、去过上海,还曾经远访加拿大,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原因,最终这个节目被选中。除此之外,樟木头麒麟舞也是闭幕式唯一获得单独展示的岭南文化节目。与传统的麒麟舞相比,这一次盛大的演出无论是在麒麟造型,还是背景音乐上都有着许多新的看点。其中,音乐方面不仅有锣鼓唢呐等传统乐器,还将融入《旱天雷》等广东音乐以及伦巴等舞曲,更显时尚与活力。

  这次樟木头麒麟队将派出108名队员参演,其中年纪最小的13岁,最大的28岁。这个节目目前仍在紧张的排练中,演出人员笑谈“台上4分钟,台下一个月。”

  巨型帆屏仍是“主角”

  19日晚,广州亚运会闭幕式进行了第一次走位合练,曾在开幕式中让观众惊艳的8块巨型帆屏,在闭幕式上将继续亮贯全场。最初只计划在开幕式中点亮15分钟的帆屏,却成了开闭幕式中不可或缺的舞美元素,这全赖于其自身的独特过人之处。

  据说,帆屏最初只是筹划在开幕式“白云之帆”篇章升起点亮15分钟,但8月底看过帆屏测试效果后,导演组立即决定将帆屏的点亮时间延长为“全场演出”。按目前的计划,闭幕式上帆屏也将全程点亮。看过开幕式的观众可能留意到,帆屏显示内容变暗时,整个屏幕变成了半透明状,实际上,帆屏的确是镂空结构的,每两横排LED光源之间都有近8厘米的空隙,可供演员抓手、踏脚借力。开幕式的“威亚表演”中,演员们上下翻飞、急升急落,节目惊险刺激又不失唯美之感,帆屏既是演出背景又是演出道具,像这样直接在LED显示屏上进行演出,目前在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演出过程中一旦帆屏出现问题,技术人员就要从帆屏背面徒手攀爬上去进行维护。

  “仁川十分钟”歌手Rain将登台

  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仁川将在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上获得十分钟表演时间。仁川2014年亚运会组委会官员透露,韩国流行歌手Rain将出现在闭幕式“仁川十分钟”的表演中。此外,表演还将包括民族歌舞、跆拳道和打击乐等表演。仁川的表演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将包括演唱民歌《阿里郎》、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Rain将在第二部分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第三部分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唱歌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