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闭幕式“配角”亦闪亮 百万志愿者默默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1:26  中国新闻网
图为现场演出。图为现场演出。

  记者 沈嘉

  27日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可谓“星光”夺目,但“配角”们的光芒不会被掩盖,闭幕一刻,同样留住了他们的精彩。

  ——默默奉献的百万志愿者

  亚运会闭幕式上,20位亚运志愿者登台接受观众献花,他们代表了为亚运会默默奉献的59万广州亚运志愿者和83万平安亚运志愿者。志愿者们从幕后走到台前,接受公众的掌声,是对广大亚运会志愿者辛勤付出的肯定。在志愿者代表下台时,现场不少人都起身为他们鼓掌,包括在场的外国记者,成为闭幕式当晚感人一幕。

  志愿者的精神在闭幕式现场也可以看到。承担引导观众、带动现场气氛等职责的志愿者们主要从各高校选拔出来,个个青春开朗。不少人觉得他们幸运,可以做不用买票看节目的“高级观众”。不过实际情况却是,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对现场志愿者来说往往是“近在咫尺,远在天边”。身司各种职能的志愿者不能擅离岗位,有时身在现场,却必须背向舞台。

  ——没有金牌的英雄们

  亚运赛场不止有体育大国在奖牌榜争强,还有不少带着梦想而来却不一定满载而归的选手们。例如本届亚运会上,伊拉克、黎巴嫩、老挝、尼泊尔、阿曼等国家健儿虽未斩获金牌,但他们拿到的其它奖牌分量同样沉甸甸,而未得名次的选手也在赛场上留下了许多令人尊敬的努力。奖牌只是一种方式的肯定,在亚运舞台上,“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甘当绿叶的演职人员

  当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张艺谋对四个开、闭幕式的总结是,“数万名没有留下名字的演员、技术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才是真正无与伦比的无名英雄。”

  广州亚运会亦同。无论来自部队的文艺工作者、来自学校的学生、来自专业和业余文艺团队的演员们,还是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表演者们或是幕后的技术人员等,虽然在开、闭幕式的节目单上看不到他们的名字,但是当每一次掌声响起时,都是对他们汗水和付出的肯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