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才是中国最大收获:游泳新王牌 跳水满分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金牌超越北京的记忆,更多的是对于两年后伦敦奥运的期待。孙杨、胡亚丹、何敏、吕志武,这一个个充满希望的名字让人们不由自主的将他们与伦敦奥运奖牌获得者联系在一起,希望的种子在广州埋下,两年后的伦敦正是结果时。

  要说本次亚运会最大的惊喜,孙杨的名字无论如何也要写进历史。当人们期盼着在世锦赛中创造历史夺金的张琳能够复仇朴泰桓振奋人心的时候,是孙杨站了出来击败了韩国水军的领军人,也击败了在中国泳坛最有发言权的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差世界纪录不到一秒的成绩夺冠,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所有人都说,孙杨前途不可限量,就连朴泰桓也表示,孙杨更强大。也许奥运会金牌,世界纪录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谁能够在比赛中得到7个满分10分的认可?那就是中国年仅14岁的小将胡亚丹,在摘得女子十米台冠军后,她也成为了最年轻的跳水亚洲冠军。年少成名的胡亚丹也将高敏看做了自己的目标,她发誓要超越高敏当年的成就, 她特地买了高敏的自传,将跳水皇后作为自己的榜样。其实,早在亚运会之前的全国锦标赛和跳水世界杯,胡亚丹就曾经两次将奥运冠军陈若琳拉下马,这颗新星的璀璨程度不输给任何人。同样年纪同样出色的还有亚运会游泳双料冠军叶诗文。

  中国军团最抢眼的多金王一定有眭禄一个席位,她勇夺四金令人惊叹,同为年轻选手的21岁小将张成龙在亚运会表现同样出色。射击队在杜丽之后拥有了能够成功接班的易思玲,她大气沉稳,继世锦赛之后在亚运会再次成功夺金,21岁的李越宏同样是中国射击队的新希望。中国跳水梦之队新人涌现,而国乒的年轻队员也在广州亚运得到了锻炼。许昕,张继科,马龙通过亚运会快速成长,李晓霞、郭跃也逐渐走向成熟,中国台球队的陈思明以及刘莎莎的成长更让人眼前一亮。拥有如此多的希望之星,中国体育的未来更加光明。

  (浪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胡亚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