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四赛区市火灾“零死亡” 千余消防官兵护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中元 通讯员 孙江敏 张晓丰 高罡 记者27日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为确保亚运会闭幕式消防安全,全省调动1200多名消防警力贴身护卫“海心沙”。开闭幕期间,广州、佛山、东莞、汕尾四赛区市实现火灾“零死亡”。

  千余消防官兵护卫“海心沙”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7日上午开始,全省消防安保力量就开始进行调动,总计共调动警力1202人、消防车124辆、消防船4艘。其中闭幕式现场投入警力698人、消防车44辆、消防船4艘(含1艘指挥艇),分海心沙核心区、焰火燃放、水上3个区域进行贴身护卫,有关力量在27日上午8时许就已集结完毕。

  在此基础上,省消防总队还在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江门等“环穗安保圈”集结警力504人、消防车80辆,随时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应急增援的准备,有关力量在27日下午6时许集结完毕。

  涉亚场所实现“不冒烟、不起火”

  据统计,12日0时至27日9时,广州、佛山、东莞、汕尾四个赛区市涉亚场所实现“不冒烟、不起火”的预期目标,仅社会面发生火灾9起,均无人员伤亡。佛山、汕尾两市亚运期间甚至没有发生火灾。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亚运会期间消防安全,全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就立足涉亚场所、赛区市和全省社会面“三条战线”,提前介入,全面布控,着力强化涉亚场所监管、社会面火灾隐患整治和执勤备战,初步实现了全省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亚运赛区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涉亚场所不发生火灾这三个工作目标。

  全省将“滚动式”排查火灾隐患

  据介绍,亚运会、亚残运会转换期间,全省消防官兵继续执行二级战备,并按照“工作目标不动摇,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重点不旁移”的总体要求,严密各项安保措施,狠抓消防安全不放松。针对残运会的特殊性,提前介入,提早谋划,持续开展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问题,落实防范措施,为“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随着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亚运会赛事正在进行,亚残运会也在紧张筹备之中,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是全省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的首要任务。全省将持续开展以人员密集、高层地下建筑以及在建、改建、扩建工程等场所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一个单位、不留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