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6届广州亚运会隆重闭幕 199金中国军团八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5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高洪志)随着中国女排摘下最后一枚金牌,第16届广州亚运会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较量,今晚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第17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

  本届比赛共有472块金牌,474块银牌和681块铜牌,3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进入到奖牌榜行列,中国队以199金高居榜首。 

  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74年德黑兰,金牌数仅次于日本。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依然排在日本之后,列金牌榜次席。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首次超越日本,跃居亚洲第一,并从此连续8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 

  韩国体育代表团延续着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的“亚洲第二”的地位,共拿到了76金65银91铜成绩,总奖牌数达到232枚。日本体育代表团这次奖牌总数达到216枚,数量上仅比韩国少16枚,但在金牌数量上就相距甚远,日本队一共拿到48金74银94铜的成绩,不过日本在非常重要的男女足球上双双获得冠军,这两块金牌分量相当重。 

  伊朗作为中东第一体育强国,这次拿到20金14银25铜的成绩,金牌榜列在第4高位,奖牌数量过少,只能排在第7位。中亚第一体育大国哈萨克斯坦,这次以18金23银38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5和奖牌榜第4。印度这次以5金2银4铜位居金牌榜第6。从1990年亚运会的只得1金,印度也创造了6届亚运会以来金牌榜的新高。排在金牌榜7到10位的是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马来西亚。 

  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创历届亚运新高,中国澳门体育代表团凭借贾瑞的武术金牌,光荣地成为第35个亚运会金牌俱乐部成员,而孟加拉国也凭借男子板球的胜利获得了本国亚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