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留言簿记下回忆: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昨晚,第16届亚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但很多来宾对广州亚运,还依依不舍。

  连日来,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一些即将离开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并翻阅了运动员村的一些留言簿,记录了这些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们,对运动员之家的美好回忆。

  各国各地区贵宾“广州亚运会的影响已超出亚洲”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运动员村,我在这里碰到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感谢每一个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村长为亚运会所做出的努力。

  尼泊尔青年体育部长加尼甚·迪瓦利:运动员村管理得很好,很方便,服务人员非常热情,运动员普遍反映良好,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里卡多·加西亚:亚运会开幕式令人难忘,我和入住的本国运动员进行了交谈,运动员们对运动员村的住宿和饮食等各项安排非常满意。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开幕式很精彩,运动员们反映运动员村在住、吃、安全等方面做得很好,运动员们都很满意。

  巴基斯坦体育部长阿加兹·侯赛因·加克拉尼:开幕式很成功,运动员们都很兴奋。很荣幸能来到村长院和运动员村,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巴基斯坦人民向来视中国为第二故乡,本次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运动员们都希望能在此取得好成绩。

  蒙古体育部长孔加瓦·纳兰巴塔:广州亚运会的影响已经超出了亚洲范围,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非常关注广州亚运会,蒙古对此非常重视,派出了许多运动员参赛。运动员村的服务很热情周到,我代表蒙古体育代表团所有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对运动员村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不丹王子吉格耶尔·乌金·旺楚克:运动员村的食物非常好吃,运动员对各项安排都很满意,非常感谢孔少琼村长对运动员的关心以及运动员村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各体育代表团“你们的亚运会非常精彩!”

  卡塔尔奥委会代表:“肯定大家都是想让我提一些问题,原因是知道我们是上一届亚运会的主办国,最后一次会议我肯定还是会提问的。实际上也不是问题,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想恭喜所有的人,恭喜N O C服务团队、恭喜广州亚组委,你们过去两周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再次感谢你们在过去两周做得非常非常好的准备工作,你们的亚运会非常精彩!”

  斯里兰卡代表团团长:“还是要说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整个亚组委的同事们,就像卡塔尔同事说的一样,可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你们很快就给我们予以解决了。还有一个想法,我可能是唯一在20年前出席过北京亚运会的代表团团长,这次的组织要比上次好很多,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

  菲律宾奥委会代表:“期待广州举办奥运会,你们完全有能力!”

  阿联酋领队H ussan先生:“我非常喜欢广州亚运村,其中公寓房间让我最满意,还有美味而地道的中东菜色。离开前我们的团队要举行一个派对,欢乐地告别亚运村、告别广州亚运!”

  韩国的新闻官金先生形容广州亚运村时反复用到这两个词“great”、“good”!但是他仍然表达了一点小小的遗憾:“由于亚运期间工作太忙了,亚运村又远离市中心,我一直都待在亚运村里,没有机会到广州繁华的市区走一走,真正触碰到广州的心脏,这是我感到最可惜的事了。”

  各国运动员“这里(运动员村)舒服极了”

  男子单人皮艇金牌得主黄存光:微笑亚运、微笑广州

  九球天后潘晓婷:广州现在特别舒服,在房间里,空调也不用开,开窗通风就行了,而且村子里的绿化特别好,能在国内参加亚运会感觉特别亲切,像大家庭一样,设施都非常人性化。

  “飞人”刘翔:“运动员村总的来说还不错吧,主要我觉得膳食结构都不错,运动员食堂还不错。志愿者都很辛苦,晚上都要加班,都要熬夜。他们其实是最辛苦的。我想对所有的志愿者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男篮主帅邓华德:“这里非常好,不仅能满足我们的生活需要,住宿环境也非常好。”

  举重冠军李萍:“这里舒服极了。运动员村里面环境很整洁很优美。而且里面也有穿梭巴士,来往训练场以及宿舍非常方便。宿舍设计得很舒适,走出阳台就能看到广阔的亚运城全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